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請搬家吧
2009/10/01 04:59:57瀏覽6784|回應13|推薦28

引用文章國安局:博愛特區 並未修正 

國安局擬將博愛特區擴大範圍五倍多,特區內都市更新案將受到限制,這幾天引起軒然大波,藍綠罵聲連連。想改建的民眾、有意承包的建商、市議員、立委諸公都不認同國安局的做法。到底國家元首的維安,出了甚麼問題?相信,該檢討的,不應該是博愛特區的擴大,而是博愛特區該放在哪裡。

現在的博愛特區設置,其實是圍繞著總統府而來,總統府這棟日據時代的總督府,已經可以算作古蹟。設施不但老舊,建物的安全係數是否符合現代戰爭的防禦需要,不無疑問。當然古蹟不是就不能用,美國的白宮完工於西元1800年,到現在已有209年歷史。我們的總統府完工於1919年,至今不過90年歷史。以年代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重點是,總統府附近的區域,在初期並沒有考慮到元首的維安需求。也就是說,在距離總統府的一定半徑距離內,在啟用之初就沒有淨空,也沒有整體的規劃。所以,博愛特區內有民宅、有學校、有商辦、前幾年更出現了豪宅。更可笑的是,豪宅的高樓層居然能把總統寓所的風光一覽無遺。這在先進國家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

既然環境已經不符合維安的需求,尤其民主社會應該做到基本的「不擾民」。唯一的辦法,就是替總統另覓辦公及居住的處所。像大直海軍總部附近,就是不錯的地點,背面有山屏障,易守難攻,腹地也夠,戰略縱深足,就算大部隊進駐也不會對民眾生活有太多影響,國安局何不從這一點好好考慮,而要折衷於對民眾影響極大的擴大方案?

至於現在總統府的建築,若是總統仍想使用或保存,其實國外有很多先例,就是將其切割搬運至新的地點重組。外觀不變,但內部卻可以依現在的新觀念予以強化,使其符合戰略需求。若是顧慮其為日據時代之象徵,亦可放棄搬遷,原地修繕規劃做為博物館或其他用途,再配合周邊其他國防軍事機關的遷移,當地可成為台北市中心的精華地區,更可以平衡台北東西區的發展,促進都市更新。何樂而不為?

馬總統也不必為了名義上的簡樸,去遷就一個不安全的環境。畢竟元首的安全,是不能開玩笑的。早點規劃搬遷,才是百年大計。

馬總統,請搬家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33669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使晴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害死馬英九ㄇ
2009/10/08 03:08

馬英九無能就算了,你還要害死他嗎?我猜任內也幹不了什麼大事了因為他要做的事都是在下一任了,他這一任要做的是就是要怎樣贏的下一任了。難道你到現在還搞不懂他的思維嗎

什麼事都是硬幹亂幹你能期待有什麼突破嗎

我等著看了

你希望馬先生能夠解決我們問題嗎

食衣住行育樂

你猜這一任能做出什麼樣的結果。

食 照漲不誤頂多吃大陸貨

衣 買不起也只能買大陸貨

住 那你家的事反正政府有優惠貸款買不起你家的事

行 我有私家車關我鳥事

育樂 反正跑步是最省錢的運動全民不跑步就是不愛運動什麼跟什麼邏輯這也叫推行運  動

你等著看好了,這一任做的都是狗屎了,他會推給下一任。因為他全部的政見都是下一任才要做。

下一任呢,有誰人出來跟他選除非蘇貞昌了不然綠營還是輸到脫褲子ㄌ就算是蘇貞昌了還是會輸了,只是輸的比較好看罷了。

反正下一任他已經沒有包袱了,所以他什麼都不會做。

這就是我對馬先生這8年的政績的簡述。

你看我說的準不準。

8年後你可以驗證看看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8 03:21 回覆:

我可能活不了那麼久

呵呵


蘭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無尾熊
2009/10/01 22:55

你提的問題都是台灣最近10年來的問題也是台灣人自己造的孼

又關老共啥事情--難道綠黨凡事都要扯到老共--你們愛台灣的心在哪裡

說些建議性的比較實在--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2 01:53 回覆:

扯到老共才能轉移自己的責任啦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好好考量
2009/10/01 15:42

國家元首的居住與工作所在合一不是新鮮事
美國白宮警戒線就是出過事,所以向外延伸
至少不用上下班交通管制,就省許多事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6:44 回覆:
相信上班時間曾在重慶南路被管制過,動彈不得只能急得跳腳的朋友應該會贊成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像選的是馬英久,不是王育琦吧?!
2009/10/01 12:25

我們的總統又退居二線了是嗎?!

怎麼現在的下人都這麼囂張啊~~~

其實我是贊成馬總統搬家的...

祖國不是送了一堆組合屋用不完嗎?

看他喜歡那裏就搬拿裏吧!

雖然雲林又輸了一票,

但還是完全執政不是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38 回覆:

發言人本就是代表總統

就向人民要求郭冠英公開發言要代表國家一樣

有何不妥呢?


逸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喜歡馬政府就是九流人民?
2009/10/01 11:41

所以只有支持貓覽沒問題、內捷沒問題、新生高沒問題、建成圓環沒問題、

台北巨蛋沒問題

失業沒問題、633沒問題、

水災是災民和地方政府的問題

只有這些人,包含閣下大大您才真正是第一流的中國人呀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36 回覆:

不懂您想說的重點是什麼?

還是謝謝


諸葛信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官者當然是庸才!
2009/10/01 10:59

說真的, 今時今日的中華民國總統如同過街老鼠,

霸道點,還有一班死忠支持者,如果李登輝跟阿扁.

奉公守法者如同馬英九, 就被立委,反對黨,媒體,甚至路人都騎到頭上了.

所謂的領導者尊嚴在何處? 實在不知!

總統的大小事好像都是人民與媒體應該左右的.

若是如此, 總統的生活作息是不是應該公投決定?

台北不是很多都是規劃不良, 要是規劃好的. 不就又說有勾結, 坐官的欺負人.

搬到士林官邸, 已經燒火2次, 大家真的很想看到自己的總統被燒死.

能告訴我一個有能力的人, 為什麼要做台灣的總統?

台灣人會愛戴他們的總統嗎? 永遠都有藍綠.

沒有人民支持的總統, 要怎麼做事.

只有笨蛋才會去做台灣的總統.

不喜歡馬英九, 他是九流的? 因為人民是九流的.

What you are and what you get !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35 回覆:

馬是現任總統

就算現在開始規劃興建

應該也是造福下任吧


黃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1 雖然搬到哪還有得討論
2009/10/01 10:34

贊成搬家+1

搬家很久以前就有人在討論了

目前最反彈的當然是興建中的建物,因為平白無故損失咩
既成建物不能變更其高度,那最後所謂【維安考量】一樣漏洞百出

這麼反彈...那就趕快搬家吧

只不過乞丐為了貪圖香油錢還有免費貢品睡在寺廟地板上佔位子

而最後神像因為太擠而搬離原廟

那最後乞丐們還有沒有香油錢可以分呢?

花哈哈 這才是我想看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33 回覆:

謝謝您贊成

如果可以讓附近地區重生

也是功德一件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的官邸 為何要賣掉
2009/10/01 10:20
難道 國家缺錢缺到這樣?

不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32 回覆:

賣不賣不是重點

而是能做更好的利用


一半 一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09/10/01 10:14

原官邸的地也不小,出售後來建地下通道也不無小補,記得總統府不是

每年都要實施什麼演習的,總統不是要坐運兵車到衡山指揮所,如未來

總統官邸就在士林官邸,總統府又有地下通道直達衡山指揮所,那不是

非完美,愈想愈覺得我好聰明吼!哈哈!老王賣瓜一下.


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31 回覆:

乾脆蓋捷運好了

美國白宮好像有, 記得在某個影集中看過

一舉數得


一半 一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10/01 10:05

 避免擾民及都市更新,贊成總統官邸搬遷,總統府博愛特區因有其特殊定位

,我導不建議一起遷移,但這一來總統官邸到總統府之間的交管一定會有相當

程度的擾民情形發生,所以也建議這中間直接走地下通道,依台灣的工程技術

應不會太難,如此即安全隱密又不擾民,唯一的問題是這錢不希望由全民出,

而是由中正區因博愛特區解除後,於都更案中加以課稅來建設,如此互蒙其利

何樂不為.


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10-01 13:29 回覆:

有道理

也可解決部分經費問題

謝謝指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