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識正書簡是啥東東?
2009/07/06 23:22:23瀏覽360|回應0|推薦2

今天的新聞報導說指考的作文寫簡體字不扣分! 結果輿論一片撻伐! RAP前局長還在娛樂性政論節目中大罵馬政府討好中國! 撇開民族意識的爭議不談! 我認為應該扣分! 台灣並沒有在學校國文課教簡體字! 所以應該將簡體字看做外國文字! 請問英文作文用中文寫要不要扣分? 我想是要吧!

至於這件事跟馬總統所提的"識正書簡"有何關係? 我認為是有的! 因為馬總統提了這句話, 語焉不詳, 底下的官員拍馬屁的結果, 就是揣摩上意, 認為總統就是要推行簡體字, 所以自作主張認為不應扣分, 看到官員的談話, 我只認為馬屁文化真是無所不在! 也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停止!

台灣是個沒有天然資源的島, 所以高度倚賴對外貿易! 而中國則是世界最大的市場! 要不要認識或學簡體字, 不必問政府官員, 不必問政治人物, 這些人只有藍綠, 沒有是非! 問那上百萬在大陸上班做生意的台商就好! 他們會不認識簡體字嗎? 有人逼他們學嗎?

日本, 韓國, 甚至美加都興起學中文的熱潮, 因為中國是不可忽視的市場, 請問這些國家的人要學簡體字還是繁體字? 我相信答案很清楚吧?

"識正書簡"本就是脫褲子放屁的一句話, 生意就是生意, 需要學的人自己會去! 要你政府管個屁? 如果一輩子不會跟中國接觸或做生意, 不懂簡體字又有何關係? 需要你政府來多管閒事嗎?

就像姚嘉文先生當考試院長時公務員考試用台語命題一樣!客家人與原住民是不是也可以不用寫?因為河洛話並不是他們的”母語”?

為何不讓這些事回歸"市場需求"呢?

老是搞些無聊的口號! 跟某人喊愛台灣結果忙洗錢貪污有何不同?

大家都在國際化,台灣在本土化政策的殘害下已經過了十幾年,再不醒悟,台灣人還有競爭力嗎?

就像三隻小豬也能當成語一樣!我們還要當井底之蛙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310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