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爾電腦為何要尊重台灣消費者?
2009/07/07 18:22:03瀏覽623|回應0|推薦2

戴爾電腦連續發生兩次標錯價事件, 結果引起網友紛紛瘋狂下單, 甚至一台標價一萬八的筆記型電腦有人一次下單一兩萬台, 使得單筆訂單金額高達數億元! 甚至那位不知道為何被冠上卡神稱號的楊小姐也去插花, 說戴爾是要詐騙個資, 要跨海提告...云云. 我認為消費者意識抬頭是好事! 戴爾標錯價不論原因為何, 就跨國企業來說都應認賠出貨! 但對那些一次下單數萬台, 或是像楊小姐大言不慚說要買來捐給誰誰誰的"消費者"而言, 如果你是戴爾電腦, 請問你要怎麼做?

站在企業經營者的角度來看, 這些人並不是正常的消費者, 如果我是戴爾電腦, 我會挑一個單筆下單最多的消費者(看新聞畫面上顯示的是四億台幣!), 就直接通知他戴爾會依約出貨! 請先將貨款於期限內匯入指定帳戶, 相信這位消費者很難在短時間籌到四億吧?

撇開訂單上明白印有"戴爾電腦已收到您的訂單, 但並不表示接單與否" 這種文字的合理性與否, 因為法律並未明定, 事實上幾乎每一個定型化契約都暗藏對消費者不利的陷阱, 不是學法律的人根本看不出來, 更遑論一般連合約都不看的消費大眾了! 請問這時候消基會, 消保官跟立委是在幹嗎? 為何不就根本問題尋求規範呢? 平常閉著眼睛讓大企業吃定消費者, 出事了才來惺惺作態! 麻煩消基會真的去跨海提告一次! 別老是說說!

生意人有沒有大小眼? 當然有! 那還用說嗎? 比起大陸, 美國, 甚至排斥外國貨的日本, 台灣對戴爾電腦的”貢獻”實在小的可憐!回歸現實面, 或許講來很刺耳, 如果我是戴爾電腦美國高層, 給兩萬折價卷我還嫌多!

更不用說對那種一次訂數萬台的"消費者"了!

好好把那些不合理的定型化契約規範一下! 別再讓真有需要的消費者受害才是正途!

至於那位"卡神"(很多網友說他是"卡到陰"神),拜託你快出國去告!希望民進黨黨部會願意幫你出錢!要不去找阿扁幫忙!他錢很多!

要去喔! 不去我瞧不起你!

不要只是喊喊嘛!

還是你要先開個記者會,先告訴大家你可能回不來,因為你在美國法庭上聽到”戴爾”兩個字會抓狂?

乾脆你順便去幫陳幸妤註冊好了,如果他的I-20還沒被註銷的話...

快去嘿!

不過   戴爾應該會先告你誹謗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31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