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並不在身邊
2011/08/24 11:21:52瀏覽302|回應0|推薦10
八月初,老公回台一個星期
我當地陪陪他到處見朋友吃飯
送走老公以後就接到一位住在附近朋友的電話
原來她最近婚姻出了狀況
她的老公已經攤牌要跟她離婚
我當時真的還蠻震驚的
因為我朋友的婚姻狀況一直不錯啊
老公在航空公司上班
兒子念的是桃園的第一志願
朋友每天都慢條斯理的過著貴婦的生活
運動,逛街,吃飯,出國
她生活的重心就是做一餐豐富的晚餐給兒子吃
因為老公永遠都早出晚歸
他們對獨子期望很高
所以我朋友早就從職場退下來專心帶小孩
當然她兒子也很優秀
一路以來都讓我朋友非常有面子
他平時雖然沒上班
不過可是個炒股高手
在股票市場上賺不少
她給我的感覺是真的有點強勢
整個家都以她為主
當然她覺得是因為她那老么老公太弱
她才會這樣
她老公每天都去上班
包括星期六日都一樣
這次發生事情以後
我才知道她老公其實薪水並不高
會這樣連假日都要去上班
其實是因為她老公把所有的技術都攬在身上
不願意教導後輩
所以即便已到退休年齡
她老公還是一個普通的僱員
連個小主管都不是
她對老公很有微言
不過當“離婚”這樣的大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當事者也是萬般不願意割捨
加上她習慣當發號司令的人
這下子被告知“簽字吧!別在賴著我了!”
真是情何以堪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
我當然很難去說到底誰對誰錯
男方到底是不是因為小三而堅持一定要離
因為他真的太悶
我朋友完全不得而知
只不過當婚姻走到無法繼續的時候
男方不知醞釀多久的離婚情緒
選擇不溝通不告知不解決
而女方還在上健身房做按摩SPA,逛街喝下午茶
還在那邊跟自己的熟女朋友抱怨夫家如何如何時
就這樣被告知捲鋪蓋走人
實在也是......

當然這件事情沒那麼快解決
因為雙方還有共同的財產
然後對贍養費的認知還沒有達成共識
只不過
我突然領悟到
幸福
其實隨時都會不在你身邊
誰能保證一向把你捧在手上的老公
會不會因為小三而翻臉不認人呢
在要離婚的時候
所有講出來的話都是你的不是
字字都像把銳利的刀
傷得你遍體鱗傷
女人為自己的家付出了幾十年的青春歲月
到最後可能落得“棄婦”之名
可能就是分得一些現金
然後只能捧著回憶走出那個共同生活幾十年的家

婚姻能夠共同攜手幾十年
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容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guyanhong&aid=557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