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32-----創造第二次人生的林清!圳感動無數學子!
2013/03/09 18:50:07瀏覽454|回應0|推薦0

「無臂的擁抱」讓80家扶生哭了

聯合新聞網2012/03/11 「沒手不等於沒工作」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無手感的擁抱,也一樣溫暖!」家住雲林縣斗六市的李清圳因工作被高壓電奪去雙臂,原是家扶中心認養人的他,原本按月捐助貧苦,沒想到一個意外,讓他變成受扶人,角色更替,他的愛始終沒變,昨天用「無手之愛」擁抱80多位家扶受獎學生,有人被他對生命的真誠感動到哭。

雲林地檢署以緩起訴處分金提供給雲林家扶中心做為助學金,昨天連同台南回社慈善會共發出近300萬元助學金,有290名家扶學子受惠。

「老天總愛和人開玩笑」53歲的李清圳是台電外包商員工,他說,12年前的情人節忙於工作,心想下了工就可買個禮物送老婆,正想得快樂時,11000伏特的高壓電觸身,醒來雙臂已不見了。

李清圳人生從此變黑白,還曾萌念輕生,直到巧遇口足畫家謝坤山送他一句「你的手用了40多年,我才用16年,你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從苦難深淵把他給拉了回來。

「沒手不等於沒工作」李清圳說,家裡曾因他失去雙手和工作,像失去重心似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苦,過去還曾是認養人,經常捐助他人,如今反變成要被幫助的人,幸好有大家的關懷,讓他深刻體驗「施與受」之間的心境差異,讓他心存感恩,重拾信心。

重見陽光的李清圳一天比一天快樂,裝了義肢重新提筆寫字、練習吃飯,到寺廟、學校當志工,不論風雨再大,沒有手照樣站在馬路中央揮旗,為孩子守護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原來沒有了雙手,一樣可以做很多事!」李清圳自認失去雙手,卻獲得更多生命喜樂,昨天他以「過來人」身分,帶著讀研究所的龍鳳胎子女回到家扶中心,分享自己的故事,並和學生們擁抱,讓彼此感受「無臂的愛」的生命熱力。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737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