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29-----慈悲的連鎖反應,捐腎救人的布特曼(Honica Brittman)夫人。
2013/01/06 18:07:22瀏覽284|回應0|推薦0

1顆腎臟 造福四個家庭

路透社 – 201284日 下午9:03

1顆腎臟 造福四個家庭

(路透紐約3日電)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名35歲單親媽媽,本週捐贈腎臟給一名她完全不認識的紐約客,這樣的善行連帶造福1對即將步入禮堂的同志伴侶、一位退休老師和他的太太,以及兩對父子。

身著醫院藍白袍的布特曼(Honica Brittman),本週接受腎臟移植手術前說:「我什麼都沒失去。」她是紐約長老教會醫院和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一連串腎臟移植手術的開端。

她說:「能讓他人生活過的好一點、活久一些,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布特曼原本是要捐腎給1位家人的朋友,但因配對上有不相容性問題只得作罷。專家表示,像布特曼這類「無私」、「不指定接收者」的器官捐贈者有大幅增加趨勢,有愈來愈多人願意捐腎給任何1位只要血型、抗原及其他因子皆符合的接收者。

像布特曼這樣的捐贈者,可促成更多成功移植配對案例,且有更多人能因此受惠於活體腎臟移植。活體腎臟移植器官的存活率,一直較腦死者器官為高。

前天和昨天的這一連串手術,是在十個手術團隊及連續幾週的協調溝通下完成,參與手術者有男有女,年齡介於23歲至68歲之間,他們的血型相容,每個人都因具有同情心,以及想為所愛的人盡一份心力,而參與手術。

手術從布特曼開始,她先捐贈腎臟給一名39歲的電視製作人,這名製作人的未婚妻,則將自己的腎捐給紐約上城一名商人。

商人四個兒子中,年紀最小、最身強體壯的兒子,認為自己應該為父親盡份心力,於是捐贈1顆腎臟給另一名23歲、來自海地的年輕人。

這名海地年輕人的爸爸,則將自己的腎臟捐給新澤西州一名退休老師。中央社(翻譯)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72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