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37-----容沛凡挺立在需要自己的地方,真的不平凡。
2013/10/26 14:29:42瀏覽1482|回應0|推薦0

「梨山孩子需要我」替代役男多待1個月

作者: 記者林佩均╱和平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43日 上午3:56

梨山國中小替代役男容沛凡原定今年3月退伍,為了幫助學校舉辦運動會,主動放棄30天的役期折抵,只因「山上小朋友天真、熱情,他們需要我!」

24歲的容沛凡家住北部,去年6月入伍後主動選擇到梨山國中小服替代役,報到時他從中橫到梨山,有回放假遇到下雨,改繞南投合歡山;收假上山又碰到611豪雨,兩條路都不能走,繞了花東300多公里回到梨山,樂天的小朋友笑稱,「替代役哥哥是雨神!」

容沛凡覺得梨山的人「單純的很美」,就算冬天的早上得頂著低溫導護,但進校門的小朋友總是笑容滿面和他打招呼,容說,「小朋友給的笑容,好溫暖!」

原本3月底容沛凡就能提前退伍,但梨山國中小的小朋友不捨這位大哥哥,總對他說「你可不可以留到我們畢業?」「我養你,你不要下山!」讓他十分窩心,因此決定捨棄30天的役期折抵,留到最後一刻。

梨山國中小426日要舉辦「思源啞口盃運動會」,容沛凡說,學校人手本來就不足,這場六校聯合參賽活動,複雜又熱鬧,他自願留下來協助,把活動辦好。退伍後,雖然會回到北部找工作,但有空一定會上山,拜訪這群可愛的居民。

「梨山國中小,有你們真好!」梨山國中小校長曾育宗說,去年英語專長替代役男馬士恩,協助學校辦華裔青年英語學習營主動多留校1個月,而今年容沛凡也同樣為了運動會主動放棄折抵役期,在這麼偏遠的梨山,有這些肯為偏鄉學童付出的青年,讓他非常窩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919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