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影子大地:影史上最動人的黃昏之戀
2013/05/19 11:18:33瀏覽4190|回應0|推薦6

影片年份:1993

別:英國

原名:Shadowlands

演:李察艾登保羅 Richard Attenborough

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黛博拉溫姬 Debra Winger

 

 

「現在的快樂也包含未來的痛苦,這就是人生。」

 

英國1993年愛情經典電影,名導演李察艾登保羅找來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納尼亞傳奇作者,也是牛津大學教授C.S.Lewis,並與黛博拉溫姬上演一齣動人的黃昏之戀。

 

「我想應該沒有人願意孤獨,若失去是這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愛呢?」

 

故事描述年過半百、博學多聞的教授,意外結交上一名美國女詩人喬伊,並為其機智而另眼相待,珍重為朋友之列,然而離婚後的喬伊想要定居在英國,因此C.S.Lewis決定幫助喬伊與其假結婚,卻在即將失去喬伊時,發現自己深愛喬伊的事實,並為不能替其所苦而悲慟不已。

 

「我們因愛而方知不孤獨。」

 

教授從沒想過會擁有愛情,也在兩人曖昧時感到自己過去生活的空虛,甚至在愛情面前理性全都束手無策了。在經歷死別後,教授的傷痛就在與繼子相擁而泣、互訴傷心下,有了療癒的出口。

 

「我人生中有過兩次抉擇,男孩的選擇,以及男人的選擇。男孩選擇了安全,男人選擇痛苦。過去的快樂裡也包含現在的痛苦,人生就是這樣。」

 

一部呈現細緻感情,讓人感動不已的愛情電影,也是深藏著人生哲理、信仰真諦的動人電影。而安東尼霍普金斯精彩的演出,實在是會跟著落淚。

 

 

註︰傳奇導演李察艾登保羅代表作有奪橋遺恨 A Bridge Too Far》、甘地 Gandhi》、太虛幻境 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等。

 

延伸閱讀︰

《影迷》卓別林與他的情人:笑淚交織的一生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7619296

《影迷》長日將盡:『矜』到最高點的安東尼霍普金斯http://blog.udn.com/dream11124/1982934

《影迷》證明我愛你Proof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849687

《影迷》十八部情人節電影 http://blog.udn.com/dream11124/262877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8101/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Uatm0854020


感謝小編推薦於2013/05/20「 《影迷》影子大地:影史上最動人的黃昏之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762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