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逆轉人生:打破階級的信賴
2012/03/31 08:19:48瀏覽8576|回應3|推薦20

影片年份:2012

別:法國 France  

原名:Intouchables

演:奧力佛那卡契 Olivier Nakache

艾力克多倫達諾 Eric Toledano

演員:佛朗索瓦克魯塞 François Cluzet

歐馬希 Omar Sy


相當精采的勵志電影,既平實又瘋狂的故事。困在輪椅下的人生有何希望?雖是富翁,但心靈的缺口,在黑人看護相處磨合下,有了互相信賴的真摯友誼。

 

黑與白兩種膚色,可能代表著不同的成長背景與環境,更甚有種族階級的意味。而兩個看似在天平兩端的人物,一個是癱瘓的富翁,另一個是剛出獄,只想要靠救濟金生活的街頭無賴, 如此對比的兩人卻能相知相惜,其中的瘋狂讓人有不枉此生的暢快,而互相尊重、彼此信賴的情感,也有難得一生有一知己的感嘆。

 

故事描述因極限運動而癱瘓的菲利普,不得不找名貼身看護照顧,然而在許多的應徵者裡,卻看上態度不甚友善,只想要有應徵認證的簽名,拿到救濟金過活的黑人德里斯。只能說菲利普的『敢』於用人,開啟兩人友誼的開端,拿自己身體開玩笑,連朋友都想要勸阻菲利普的奇怪想法,然而朋友所不知的是菲利普不想要憐憫心,只想要看待正常人的『眼光』。另外,不服輸的德里斯,雖然完全沒有醫護背景,但受了激將法的他,竟然渡過了試用期,其中毫不做作的態度,敢講敢為的坦蕩,完全得到菲利普的信任。而最好笑的幾場戲,也正好反應不同環境下所培養的品味。他可以在歌劇演出時,不在意別人目光,說出樹在唱歌等令人發噱的笑果,甚至在菲利普的生日會上,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真心為他祝福,跳場逗他開心的舞蹈。

 

從開場的飆車,在我們還摸不著頭緒時,看到虧了交警一默,說著他們的愚蠢,看到笑果。然後導演採用倒敘的形式,接著回朔兩人從認識到相知相惜的情感時,這才知道他們在某種程度上都解救了彼此,送給對方一份真摯的友誼,而這場相識也都逆轉兩人的人生。菲利普不再逃避,再過著有些自憐與落寞的人生,之後甚而找到第二春。而德里斯的轉變更大,他有了自己的家與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

 

片中呈現出平實又不撒狗血的真摯情感,讓這部電影在法國本地打破《鐵達尼號》的票房記錄,成為法國影史上賣得最好的電影了。 除了是一部發人省思又感動的電影外,特別在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時,更有滿滿的感動,有一知己,夫復何求。

 

延伸閱讀︰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ufr41675434_new.html

報導http://www.calgaryherald.com/entertainment/Best+attendance+French+office+years/5940379/story.html

 德里斯測試全身癱瘓的菲利普時,真讓人啼笑皆非

菲利普真的很瘋狂,而德里斯已經快嚇死了

德里斯嫌菲利普的輪椅太慢,拖慢跑步速度 (哈)

德里斯直接幫菲利普重新約筆友見面,讓他無法再逃避

德里斯與菲利普的真摯友誼,感動許多人

本尊現身


感謝小編推薦於2012/04/02「《影迷》逆轉人生:打破階級的信賴」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

感謝小編於「《影迷》逆轉人生:打破階級的信賴」一文,已推薦登上58期《影劇大好評》電子報 映演聚光燈單元

本期內容: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6/214097/web/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6268911

 回應文章

David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看再看
2012/12/23 00:20

這部讓我想起 攻其不備  這部電影  

 

 

繪琦(dream11124) 於 2012-12-23 08:34 回覆:

也是讓人感動的片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2/03/31 23:18

心靈缺口~信賴的可貴  謝謝分享

繪琦(dream11124) 於 2012-04-03 11:01 回覆:

看完後真有許多感觸,是部讓人感動的電影。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12/03/31 15:13

我會租來看, 謝謝~

另,untouchable 在印度裡又被稱為他們眼中的貧賤下層永不翻身的人哦~

很可憐吧~

繪琦(dream11124) 於 2012-03-31 16:22 回覆:

原來如此,學到一課,感謝~

而在大陸片名譯為《觸不可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