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快樂!
2008/08/09 00:21:59瀏覽191|回應0|推薦7

親愛的把拔:父親節快樂。

今年是第一次父親節沒有跟你一起渡過,不曉得晚餐是否一樣難忘?

 

傍晚,打了通電話給你,我親愛的把拔,聽的出來,你很開心。

告訴你八月過後,就可以回家待2個多星期;這個暑假終於如期把課程聽完一回。

每次,只要撥通了電話,就會捨不得掛掉。

即使聽聽你那邊的氣息,好像把拔都會在我身邊,陪伴我、支持我。

 

那時八歲,同樣是父親節。街上掛了慶祝88節的字樣,你問我:你沒有要送把拔父親節禮物喔?我搖頭,下意識把嘴巴嘟近你。

更小的時候,你總是喜歡抱著我,然後用你刺刺的鬍渣,渣的我咯咯大笑,還說:不聽把拔的話,把拔就要這樣處罰你。

最喜歡粘著把拔,跟著把拔的步伐,就像虎假狐威般,放肆。

  

大腳走過的痕跡,小腳怎麼也填不滿。

可是小腳總是模仿著大腳的步伐,但等不到下一個腳印出現,就先留下小腳了。

大腳有時會玩弄小腳,有時小腳會因而跌倒,吃了滿嘴的土。

但是,小腳還是努力想跟大腳一樣。

  

唸書時,慶幸每天都可以跟你聊天。

車上的幾十分鐘,彷彿幫了我很多很多。

每當我迷惘、害怕、沒信心時,你總是會給我很多很多的想法。

有時候,你只是聽著,聽著我所有的心事,然後說,沒關係,慢慢來。

 

於是,習慣有你在我身邊的日子,不管是開心難過都要跟你分享。

我成了依賴的孩子,始終踏不出,唯一的步伐。

 

現在,一個人在花蓮,一個人面對瑣事。

久而久之,一旦麻痺,會好想逃回去。

有你在的地方,重新開始。

有你在的地方,我什麼都不怕。

有你在的地方,即使發生了恐怖的事情,我也知道:有你在。

 

親愛的把拔:父親節快樂。

給我一些時間,我必須要自己出去闖一闖。

再給我一些時間,闖出名堂後,必會鎮日承歡膝下。

  

把拔,我好愛你。

 

即使小腳已經長成跟大腳差不多的模樣,但小腳仍舊喜歡,循著大腳,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wyatasy&aid=211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