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莉方的故事 2
2007/04/04 22:57:21瀏覽542|回應0|推薦12

一切都很順利,莉方的聽說讀寫在密集的認真的上課之下,一個月以後大大的有進步了,就跟柯林說的一樣, 她的底子其實還是不錯的,祇是需要勇氣和環境而已. 現在的莉方可以將自己的想法以英文說出而且也聽懂得柯林說的大部分的話了.

像今天, 柯林就問了莉方一個問題,一個有點個人的問題,莉方先愣了一下但也沒再多想下去. 他問莉方選擇男朋友的條件並在紙上寫下了:財富,地位,愛,健康,個性,等五項, 要莉方根據其對擇偶的重要性給予分數. 莉方考慮了一會兒給了個這樣的答案: 健康 30 財富 30 愛20 個性 10 社會地位10, 柯林一看到她的答案就笑了起來, 他問:


『為什麼把健康排在第一位呢? 妳的男朋友身體不好麼? 如果你有男朋友的話』

莉方答到『不是! 是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算太好,大病雖然沒有但是小病不斷又常常感到累, 所以希望自己的男友身體強壯.』,『噢 ! 原來你選擇男友是要找自己沒有的東西呀』! 柯林揶揄的看了看莉方..

『那為什麼將財富選為第二重要的呢?』柯林繼續又問

『這個嘛!』莉方頓了一口氣說了

『貧賤夫妻百哀! 先有麵包愛情才能穩固呀! 有沒有錢當然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嘍』,心理卻想著, 最好是嫁到豪門大戶, 那就一輩子穿金戴銀, 整天逛街喝茶做頭髮, 美美的就行啦! 現在哪個女孩不想這樣? 莉方嘴角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那愛情和個性不重要嗎? 是你要選擇男朋友或是丈夫耶! 是人生中一個相當重要的決定』柯林又問.

莉方想都沒想過這些抽象的條件, 愛! 個性! 要同時擁有好像不太可能吧! 等全找到了, 不就成了老太婆了?二十出頭的她當然對愛情還懷有很大的憧憬, 但是家境普通交男朋友的第一條件就是要有錢, 愛情可以慢慢培養; 錢慢慢賺要賺到什麼時候呀?至於個性相不相合, 莉方真的沒仔細想過, 只要丈夫有錢給她花, 要她每天為她洗腳都行, 莉方從來只想當個柔順可人的兔絲花太太,不愁吃穿就好了哪想這麼多? 柯林這一問,還真有點當頭棒喝的作用, 這些問題讓莉方有點難堪, 她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膚淺? 財富真是一切麼?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