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 --- 莉方的故事 1
2007/04/03 01:30:08瀏覽623|回應0|推薦12
她真的不是故意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理所當然的,從她看到報紙上的那則小廣告開始...

那天,剛從大學畢業的莉方還是很想出國進修,雖然學了十數年的英文但仍結結巴巴的這樣如何出國呢?於是想先找個家教惡補一番,此時她正一頁頁的翻著報紙,眼下出現了一則相當吸引人的小告示 『英國人教英文』一小時五百元, 一對一教學, 經驗豐富....電話xx-xxxxx 陳太太.莉方馬上拿起了電話打過去.

『喂!』接電話的是一位女士,聲音輕柔, 應該就是陳太太吧!

『喂..您好! 請問你們這裡是有教英文嗎? 』

『有呀! 是我先生, 我姓陳, 叫我陳太太就可以了, 我先生是英國人.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約個時間, 妳過來讓我們看看你的的程度如何, 再給你一個建議, 好嗎?』


『好呀! 那明天下午可以嗎?』其實莉方真想馬上就去看看,只是等一下還有約..

『明天下午....我看看.. 六點鐘好嗎? 』

『六點鐘! 好,可以給我妳的住址嗎? 』

『當然可以, 有筆嗎? 我說嘍! ...電話你知道了,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再打電話給我的,謝謝!那麼就明天見』

『再見』

莉方高興極了,因為她正想找一位這樣的家教,外國人的,況且一對一這樣的價錢真的合理.

.....................

今天的天氣並不好,從早上開始就一直下雨, 男友開車將莉方準時送達後就又去上班了, 到了大樓前跟管理員報了姓名並請他通知陳太太, 莉方上了樓按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陳太太.

『嗨!妳好, 妳是莉方吧!』陳太太說

『妳好!就是我』莉方笑了笑

互相打過招呼以後,莉方就被請進了客廳,她先將鞋脫了, 一抬頭就看到了一位年約40歲左右的外國男士,文質彬彬的向莉方行了一個西方人特有的轉手禮.
就是那種將右手抬至頭高處然後將手轉幾圈下來並彎個腰的行禮方式. 莉方尷尬的笑了一笑, 有點不好意思. 陳太太的先生並用英文自我介紹名字,他叫柯林...還沒說完呢! 忽然他彎下腰去,把莉方剛脫下的鞋子拿了起來, 莉方那天穿的是一雙黑色圓頭上有蝴蝶結的低跟皮鞋,那雙鞋拿在柯林的大手上變得那麼小巧精緻.

『妳看!整雙鞋都溼透了,要把她們弄乾才好』柯林對著莉方一邊說一邊拿了一張過期的報紙撕成了小張然後塞進鞋內.她和陳太太兩人就這樣看著柯林小心翼翼的弄著鞋子, 莉方不好意思的跟陳太太笑了一笑, 陳太太讓莉方坐下來,不久三人就開始中英交雜的交談著,莉方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說中文的,然後陳太太充當翻譯,沒什麼好丟人的麼, 她不就是因為英文不好才來的嗎??

莉方一邊回答著問題, 一邊擔心自己的聽說能力還不能上這種全英文的課, 尤其柯林的中文只會說你好和謝謝. 沒想到陳太太翻譯著柯林的說法, 她說莉方的底子還不錯,就是字彙和文法要加強, 最重要的是不要害羞要開口大聲說就沒錯了! 她才放下心來..

接著就是選定上課時間和教材,陳太太幫莉方挑了兩種課本, 一種是加強字彙另一種就是文法課本了,都是陳太太要由英國訂回來的. 莉方選了兩天星期二和星期五, 各兩個小時, 先上三個月,說好了錢在第一次上課時一起付清, 教材也會在同時拿給她.

出了大樓的門,雨還是下個不停,莉方警告自己這次可要認真的上課,要不然這許多錢不就白花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6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