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隨筆
2007/08/22 00:47:16瀏覽476|回應0|推薦10

凌晨十二點半要開始還一個債。積欠某單位20天的企劃書,現在花一小時來寫吧。

不知為何,這讓我想起多年前,也是這樣的深夜,在報社寫專題,辦公室只剩下喋喋不休的電視新聞和幾位加班的同事。「回家吧!」「你怎麼還不回家?」老樣子,就是還沒寫完啊....

「你不覺得在家泡熱水澡後、聽聽音樂喝杯咖啡,再開工的感覺很好嗎?」一位攝影同事這樣勸我。這句話很難忘記。

和大學同學在畢業前的相約,「30歲的時候我一定要做到報社的組長!50歲以前要當一家報紙的總編輯!」~多麼天真~我一定要~,不到30歲就放棄了新聞,還放棄了很多曾經的「我一定要」,當時那個我,怎麼能想到....

在壓力或忙碌中擺盪,現在的我還有機會「試證明」。感謝,還有口飯吃~

我的志願變了,我的「一定要」也變了~但我想我還是那個我。

因為我又要開始寫了,就在凌晨十二點半的深夜!

有小田和正的歌曲陪伴,但願我靈感泉湧,本單位財源廣進~衝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117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