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小感
2007/01/09 02:43:58瀏覽659|回應0|推薦13

今天回到家已經深夜十一點半,爸爸說女工作狂回家了,媽媽說這工作憑什麼值得你到這麼晚?我呵呵笑,我想當我覺得不值得的時候我會有感覺,但今天我就是想做到十一點。

進入職場不知不覺近八年,和那些資深人士相比我還太嫩,但也不再是剛出校門的新鮮人,愈來愈清楚自己的侷限,什麼事情做的對,什麼事情做的不對。

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扮演什麼角色、組織為何需要我、我要從中得到什麼、給自己什麼目標,是這八年來我覺得工作要快樂、找到成就感的主要條件。如果覺得工作不快樂,而上述的問題又早有清楚答案時,是可以換份頭路來做;否則,做很多工作都不會快樂。

昔日一位跑電影線的記者同事,是個影癡,永遠能比觀眾更早一步看試片,他說:「是很棒,只是你沒看到我邊看試片邊摸黑筆記的樣子。」沒有完美的工作,也沒有一份工作是純然為了快樂而存在,若能確知自己真正想在職場上得到什麼、創造什麼,才不易在工作中患得患失。

人很容易專注於自身的情境。職場上很少有人像父母一樣,看到你可能要迷失了,還去拉你一把,每個人都被當成成年人在互相對待的時候,能不能看清楚侷限就得靠自己了。專注於情境或者情緒是很容易的,但是沒有人是靠著這樣的專注而得到工作上要追求的東西,如果往這方向去深入會有很大的耗損,而實際的情況是有別人比我更努力也更優秀,如果視野高度不夠,就看不到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64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