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衰台灣還是心疼台灣
2007/11/22 02:14:54瀏覽425|回應1|推薦4

今天和一位業務往來的夥伴聊天。她說經濟不景氣,政府也會縮減各單位預算,政府專案少了,他們的生意也會少,老客戶也是續訂舊產品,沒有預算挪來採購新產品。

我們的情況是撐很久才擴充人手,找兩個人,來了七八百封履歷。大學生非常多,也有碩士、留學的,花很多時間過濾。而公司的技術部門,一個工程師職缺卻是乏人問津。

大學生、研究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有些工作卻找不到人。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愈來愈低,近六年畢業的人,若不是有特殊專長或從事熱門產業,普遍遭遇薪資偏低的問題。

我的A表妹某大法文系畢業後出國留學一年,回台灣找不到工作,最近終於找到一個月薪24000的工作,她說:「我什麼時候才能像B表妹一樣,月薪三萬元呢?」B表妹在診所當護士,月薪三萬也不算多,還要還助學貸款,工作辛苦,但家人都勸她「要珍惜月薪三萬的工作不要輕言離職」。

打開電視,看看那些所謂名嘴們,每天都可以為政敵製造一個罪名,如此的想像力用來滿足那些深色的群眾,卻不把這種能力發揮在監督政府,虧他們當過記者。執政者以及他的打手們,無視台灣的衰落,無視人民的苦痛,不關心人民有沒有過好日子,不會執政也不尊重專業,大學亂亂開、失業沒人管,終日以摧毀政敵、貪贓枉法、意識形態、操弄對立為樂。

而像我這種人的意見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曾參加紅衫軍遊行,按照他們的定義「不是一般民眾」。果然是「帶來希望、快樂的全民總統」。某些人的選擇,每個人都在承擔這種苦果,為什麼?每個人都不敢多想選舉的結果,因為擔心有人會出「奧步」.....台灣人怎會淪落至此?

唉,真的不敢多想政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1393283

 回應文章

阿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紅衫軍
2007/11/28 00:11
我也很納悶是不是紅衫軍就不用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