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幹的哥哥
2009/06/28 04:44:03瀏覽924|回應1|推薦11
弟弟三歲半那天開始,我就正式的告訴弟弟「你今天三歲半喽!從今天開始,你要跟哥哥一樣晚上想上廁所就要自己起來喔。媽媽不會再抱你去尿尿了。」既然是第一次半夜不抱弟弟去廁所,我就有心理準備隔天會尿床。不過好玩的是,隔天早上剛過六點,卻是哥哥來我們的房間告訴我他尿濕了!我以為哥哥和以前一樣只是來不及上廁所尿濕褲子,所以連起床看都沒看就叫他自己換就好了。但是我所謂的「自己換」,是指他自己換尿濕的褲子。沒想到哥哥先是把自己尿濕的衣褲全換好,然後還把尿濕的床單整個拿起來,最後把尿濕的衣褲和單人床床單一起全部放在洗衣機上面。等這一切都弄好了,哥哥再把尿濕的床墊拿到暖氣前面用椅子擋好準備烘乾。雖然哥哥不常尿床,但還是看著我處理善後好幾次了,所以該怎麼做他都很清楚。那天早上剛好爸爸早起準備上班,聽到哥哥大動作的在房間弄東弄西,就好奇的走進去看。當哥哥把換下來的衣褲和床單要拿去洗衣機的時看到爸爸站在門口觀看,哥哥一副很忙的樣子跟爸爸說「我尿床了,我要拿這些去洗。」爸爸睡眼惺忪的說「喔好,那你拿去吧。」其實對於哥哥俐落的手腳,爸爸還真是佩服。爸爸告訴我,除了聲音弄得比較吵之外,哥哥脫床單和把床墊拿去擺好的速度不會比我慢太多喔!呵呵,看來我可以開始教哥哥自己鋪床單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30829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8 20:32

哥哥真的好棒,真該叫大小寶多來學習才是!

雖然大寶從未尿床,其實原因在於他從未脫下尿布!

實在很困擾,大寶已經養成睡前喝水的習慣,

一時之間,無法改善,只好暫時包著尿布,

打算暑假期間,和外子共同和大小寶擺脫尿布呢!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9-06-29 04:08 回覆:

戒尿布真的急不得

完全要看小朋友的生理時鐘

加油!希望這個暑假大小寶順利和尿布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