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隱私
2009/06/09 00:02:01瀏覽598|回應0|推薦11

哥哥約三歲多的時候,就和弟弟學會了進門之前要先敲門的習慣。即使他們還小,我覺得能早一點讓他們懂得尊重別人的隱私是好的。在我們家,只要門是關起來的(不需要全部帶上),無論大人小孩要進門,要進門的人都會先敲門請示。一來,給裡面的人一點心裡準備。二來,在冬天更衣的時候,門才不會開來開去的,容易著涼。就這樣,小朋友就沒有再看過我或爸爸如廁的醜樣。外出上上洗手間,兄弟倆大部份也都是和爸爸一起一次解決。有時候在家裡,兩個寶貝也會互相要求對方要尊重個人隱私。在更衣的時候,不得擅自闖入。

有一次很好笑,哥哥敲門進來要找我撒嬌。結果一進門看到我手上拿出內衣要更換,哥哥馬上自己退出門外帶上門。哥哥關上門的時候,我也回了一聲「謝謝!」讓他知道,我很感激他尊重我的隱私。雖然偶爾我還是會在小朋友面前換外出褲,但是我種種的舉動早讓他們知道,男女有別。只是這種個人時間的隱私很好教,但是要讓寶貝們尊重私人物品的隱私,似乎還得再花一段時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302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