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ING~認真的身影
2008/11/24 23:33:19瀏覽650|回應0|推薦10

寶貝們從呱呱墜地之後就一直努力的在學習和成長,而我最愛看的就是他們專注的神情及認真做事的身影。在滿月前,哥哥只要不睡覺,就是用雙眼仔細的觀察抱他的人。一直到現在,哥哥還是一直不停的在觀察一切,一點小細節也不放過。後來長大一點開始接觸各種不同的玩具時,我就喜歡靜靜的看著哥哥研究每一樣玩具。我會從他的反應試著想像,那小小的腦袋正在想什麼。尤其是在學坐、學爬、和學走的階段,讓我看到因挫折而失望的神情,真的很不捨。當哥哥可以完全自由行動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只要有車有書,他就可以自得其樂的獨處一個上午!

有弟弟之後,兄弟倆的眼裡就只有彼此。哥哥只要醒來就會好奇的去看弟弟在做什麼,而弟弟的雙眼也總是在打量著哥哥。當弟弟開始要學爬的時候,哥哥總是奮力的在地上爬給弟弟看。邊爬邊對弟弟說「弟弟看哥哥爬!要這樣學哥哥爬喔!」有了弟弟我才發現,哥哥很有教學天份。無論是教弟弟爬、玩、看書、穿衣服、如廁、及做家事,都是認真講解、仔細示範。(心情不好時就另當別論啦!^^")

後來等弟弟自己也長大了,越來越多事也可以自己做的時候,他認真用心的態度也不輸給哥哥呢!像弟弟如果碰到自己愛吃的食物,在進食的過程絕對是端正坐好、大口咀嚼、嘴巴緊閉的細心品嚐他的最愛。這個時候的弟弟,連雙眼都很少亂瞄亂飄的哩!再來就是做家事時,只要是自己想到該做的時候,弟弟的自我要求絕對比哥哥高。每次看到弟弟專心的慢慢摺好棉被、睡衣、和肚圍的時候,總覺得眼前站的是一個小大人而不是一個不到三歲的小搗蛋。

隨著各方面的發展成熟,兄弟倆會自己做的事就越來越多。無論是家事、學習、練琴、或玩耍,那種投入到忘我的神情是我最愛看的一幕。其實不分年齡,認真用心的表現永遠是最吸引人的表情。因為這是每個人最真最不做作的一面,我希望兄弟倆能永遠保留這份真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41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