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ING~那裡比較好看?
2008/12/23 00:05:38瀏覽619|回應0|推薦24

這次回去,小朋友們馬上就被台灣五顏六色的街道吸引住了。每次只要一上車,就不停的往外看。剛到的幾天我會沿途介紹在布拉格比較看不到的東西,如廟宇、住家水塔、和香蕉樹等台灣景象,其他的我就讓他們自己慢慢去欣賞。回到布拉格的隔一天,爸爸開車帶我們去採買。我看弟弟仍就是脖子伸長認真的看外面,我就問他「弟弟,那裡比較好看?這裡還是台灣?」弟弟不暇思索的回答我「台灣!」我就告訴弟弟「其實這裡也很好看啊。這裡有很多beatiful trees和building,跟台灣一樣漂亮耶!」哥哥聽我開導弟弟也急著告訴我「兩邊都好看,兩邊我都喜歡!」哥哥的答覆比較圓滑,弟弟就很直接。雖然兩種答案都很好,而且我也沒有直接否認弟弟的選擇,但是我希望他們兩邊都愛。因為只要是讓我們快樂的地方,它的外在都很美。對哥哥來說,他是真的都喜歡,不管窗外是什麼景色,他都會很好奇的觀察。弟弟在台灣對街道風景就比較有興趣,每次坐區間車的時候,他就不像哥哥幾乎是全程跪著看外面的鄉村景色。現在回來布拉格,看著單調的寒冬畫面,和台灣的霓虹燈與大招牌相比,布拉格當然顯得遜色多了。儘管如此,我不希望兄弟倆現在就學會挑剔環境。外在的環境不是我們能改變的,若能跳過它的缺點,只專注於它的優點,那出門的時候才能保有愉悅的心情。孩子們,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一面,我希望你們盡量不要去比較它的好壞。如果你們學會喜歡不同的環境,將來你們也比較容易習慣和個性不一樣的人相處。這是很重要的生存之道,一定要謹記在心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49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