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ING~求情
2008/11/04 05:24:47瀏覽610|回應0|推薦9

自從告訴兄弟倆那個「Fun House」的教養故事之後,哥哥就真的很努力的在改善自己。我希望兄弟倆能凡事自動自發,一切說到做到。對自我要求甚高的哥哥,只要他下定決心,就真的可以做到。但是對沒什麼自制力而言的弟弟,就比較跟不上哥哥的腳步了。所以最近常常都是哥哥盡力的在贖回被沒收的玩具,但是弟弟卻因為不夠努力而無法贖回想玩的玩具。哥哥一來可憐弟弟沒玩具玩,二來也覺得弟弟沒有玩具和他一起玩很無聊,就常常會來幫弟弟求情。他要幫弟弟求情的時候,也知道要用笑臉來跟我說:

「媽媽,我看弟弟有乖乖的睡覺,有表現好,所以我要把被沒收的車車還給他,好不好?」

「可是我希望弟弟能再表現好一點耶~~~」

「可是他已經有表現好了啊!」

「你那麼想和弟弟一起玩啊?」

「對啊!」

通常聽到這裡我也不忍心再拒絕哥哥好意,就會讓哥哥把弟弟想玩的玩具拿給他。我說過的話一向是不打折扣的,但是看到哥哥幫弟弟求情,我不得不讓步。在不過份的情況下,容許兄弟彼此替對方解圍,是增進手足之情的重要環節。讓弟弟看到哥哥自動自發的替自己要玩具,弟弟就會打心底更敬愛哥哥,對哥哥的愛就有更深的體會。我很高興能看到兄弟情有這樣的進步,因為兄弟和睦真的就是最孝順的行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35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