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在南海雄起體現了大中國戰略!
2013/05/15 23:59:13瀏覽288|回應0|推薦3

臺灣在南海雄起體現了大中國戰略!

  至誠大兵

  想不到的是,臺灣在近年一再裁軍,壓縮兵員規模的情況下,突然強化其南海兵力,竟然一反常態在南海示強,決定以陸戰隊駐防南沙提升防衛實力,堅決捍衛南海主權,並借此向近期頻頻加大侵佔我島礁的菲律賓以及向妄圖奪占太平島的越南發出警告。

  臺灣採取的這個對策,儘管讓人意想不到,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動作,至誠大兵我得為此拍手稱快,認真贊一個!

  據近日媒體報導,臺灣軍方鑒於南海主權爭端形勢的發展,準備派遣三個連的海軍陸戰隊登上太平島,主要是負責兩栖作戰、反登陸作戰、奪島作戰,而且駐軍的武器也加強到防空導彈。

  此舉,一下子引起了全世界特別是海內外華人的關注。對此,媒體和輿論給予了許多的報導,大陸國人也表達了欣喜,官方甚至是給予了配合式的遙相呼應。

  至誠大兵我為臺灣罕見地在南海雄起,體現了臺灣當局走出了兩岸爭鬥局限,體現了臺灣大中國戰略的高瞻遠矚,我們必須為臺灣維護中國主權的行動而拍手稱快,理由有幾點:

  臺灣南海雄起很罕見,表明告別過去海疆權益的認識偏差。隨著世界軍事形勢的變化,臺灣也同全世界的軍事革新一樣,在裁減兵員數量加強精兵建設上動作不斷,在李登輝主政的2000年,原來自抗日戰爭勝利後一直由正規軍駐守的南沙群島,改為非正規軍的海巡署駐守,駐守力量也大為削弱。如今中國人的正規軍終將再登南沙主島,一改10餘年的縮減趨勢,這充分表明臺灣當局和軍方在告別過去海疆權益的認識偏差,所以這一次臺灣的南海雄起非常罕見和引人注目。

  派遣海軍陸戰隊正規部隊,體現了維護主權的決心。臺灣明白,主權不可以商量,國家利益如果不盡力維護,未來勢必要吃虧。這一點,無論是清朝,還是民國,都吃虧不少,新中國建國以來,同樣在這方面很不給力。如果一味忍讓,只能促進和縱容那些南海鄰國加大侵佔我島礁領海的力度,導致南海主權的進一步被削弱。此番,高調派遣海軍陸戰隊正規部隊進駐南海太平島,不在兵力的大小變化,不在武器裝備的變遷升級,重在體現了臺灣當局和軍方維護主權的意志如鐵。

  派遣海軍陸戰隊說明維護南海主權形勢並非樂觀。自去年以來,媒體間頻頻曝出越南或入侵太平島的消息,香港《信報》就曾刊登美國斯坦福大學國際安全和合作中心研究員薛理泰《臺灣將在南海遭遇厄運》,此文認為越南的軍事擴張,有可能以軍事力量入侵太平島,讓臺灣面臨大挫敗。在這南海風雲彙際之時,儘管越南動武打太平島的可能還不夠大,可南海鄰國虎視眈眈,想方設法擴大侵佔,特別是對越南需要加大防範。在太平島改非正規軍為海軍陸戰隊駐守,說明區域形勢不樂觀,隨時需要提防越南動武,以防萬一。

  派遣海正規部隊進駐南海,意在兩岸互動配合。雖然臺灣與大陸尚未統一,可在九二共識下,在中華民族的屋簷下,臺灣跟大陸在維護國家主權的問題上是一致的。目前我南海大量島礁被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侵佔,加之去年美國高調重返亞洲,我國隨之稱南海是中國核心利益,使得南海問題更加複雜。在這樣的南海爭鬥大格局中,台海自然需要維護中華民族利益,此時向南海派駐海軍陸戰隊,既有增強保護力量防止越南動武打太平島的需要,還可以向國際社會表明兩岸同心維護南海主權的立場,以兩岸互動配合兼而改善彼此關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呢?

  派遣陸戰隊正規部隊蘊含為藍軍選舉蓄勢鋪墊。臺灣很快即將舉行總統立委的合併選舉,目前的臺灣早已在為這場從未有過的最大選舉而充滿競爭,藍綠雙方陣營皆蓄勢拼搏,志在必得。可是馬英九執政三年來,始終給人軟弱書生的印象,並不在乎藍營選民的感受,反而著力討好綠營力量。此時此刻,臺灣由海軍陸戰隊更換海巡署人員守衛太平島,而且還賦予兩栖作戰、反登陸作戰、奪島作戰的使命,特別是奪島作戰這四個字,讓人充滿了想像。這一強硬之舉,必將激發藍營力量的正義感,促使藍營選民拋棄馬英九軟弱討好綠營的看法,在使命與擔當上出來投票選舉,確保馬英九的競選連任。

  臺灣派遣陸戰隊正規部隊守衛太平島的好處如此之多,其在南海雄起如此體現了大中國戰略,我們當然需要拍手稱快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762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