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愛,不要當真喔
2009/11/09 00:32:45瀏覽292|回應0|推薦4

在分開三十多年後,幾個事業還算順利的同學登高一呼,

尋回當初的同學愛,同學會組織就真的像回事的成立了,

九年前的第一次聚會,大家倒真的非常感動,

小六的稚氣臉孔,全變成飽經風霜的世故成熟,

同學們身上必須別著名牌,寫著班別和名字,才知道誰是誰,

當初名列前茅的,調皮搗蛋的,全讓人印象深刻,

今日留學國外的,衣著光鮮的,理所當然成了注目焦點,

大家興奮的交換著名片或電話,地址,期待之後的同學愛,

有人信以為真的開始向同學調頭寸,找金援,風聲馬上在同學間傳開,

淪為笑柄及眾人躲之惟恐不及的對象,對方並未找上我,

但當我聽聞到該事,我的心很酸,曾經經歷貧困生活的我,

知道窮苦的滋味,但當時的我寧願餓肚子,也不願向同學開口,

我深知人窮志不能窮,不要做一個讓人害怕的人,

錢財乃身外之物,朋友有通財之義這種書本上的大道理,

如果年過四十還信之不疑,真該賞他個天真大奬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1o2o27&aid=3479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