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孤傲?還是孤僻?
2009/10/11 00:29:51瀏覽341|回應0|推薦6

很早就習慣獨來獨往,求學時期,家貧,長相平凡,內心充滿自卑,

書本是惟一的心靈慰藉,那時,沒錢買書,兄姐的課本,借來的書,

任何可以拿到手的,都是我的精神食糧,立刻把它從頭翻到尾,

囫圇吞棗的讀一篇,那些知識就是力量,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等格言,

我是深信不疑的。因為自卑,我與同學是不大往來的,但因在校成績不錯,

我的不理人被評為孤傲,一路靠著優異成績,拿獎學金,工讀,

完成學業,也獲得一份好工作,走出貧困,但仍然無法走入人群,

與人永遠維持淡淡的關係,知我者說我孤僻,不知我者說我孤傲,

其實,我自己知道,哪有什麼值得傲的呢?我只不過可以自給自足罷了,

雖然一生沒有碰到摯愛,並無遺憾,愛情對女人來說,

既是建立在青春美貌上,終究會褪色,不干做婚姻的奴才,

守得寂寞有自由,孤僻也好,孤傲也好,只求瀟洒走一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1o2o27&aid=339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