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感
2011/03/28 13:22:28瀏覽202|回應0|推薦2

同學住國外,三姐妹輪流回來探望她們的父親,住台灣年幼的妹妹比較沒責任感,因此,輪到最小的妹妹負責照顧時,兩個國外的姐姐有點不放心,便託我偶爾去安養中心看望一下。

同學的爸爸是個堅強的老人,過去一年,我每次去看他,他總以:我要適應環境,不是環境來適應我,來表達他對目前現狀的滿足,同一年內,他的太太、兒子及孫子相繼過世,是怎麼樣的樂天知命想法?陪他渡過生命中最大的悲傷,老先生對兒女從無所求,他常說:她們不一定要回來看我,我只要從電話中,就知道她們過的好不好。我聽了覺得心很酸,他把期盼化做關心,還要裝著無所謂,我沒有跟同學講她父親的想法,如果,她們真在意父親,自然應該給個電話,何須別人提醒?

最近去看老人,講著講著,他就會露出悲淒的表情,是周遭的環境終於讓他感受到他的來日無多?昨天,我安慰老人說,比起那些靠插管維生的老人,他已經很幸福了,並告訴他,我是單身,將來老了,一樣要住安養院,他有兒女來探望,雖不能滿意,也算不錯了,老人才漸漸釋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1o2o27&aid=502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