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失智老爸的互動
2013/11/23 10:10:38瀏覽97|回應0|推薦2
有了一次鑰匙被老爸拿走經驗,所以,我一直很小心保管自己手中的鑰匙.最近因老爸不再爭自由,不免起了鬆懈之心.

昨天早上從河堤公園散步回來後(約10點左右),我隨手又把鑰匙丟在鞋櫃上,然後忙著泡茶及跟小琉球的同學聯絡,到中午十二點左右,才把鑰匙收回房間.但忘了檢查一下鎖插哨的小鎖的鑰匙是否還在!

黃昏,從河堤公園散步回來,突然發現,甲區的鑰匙扣及小鎖的鑰匙,統統不見了,我還以為不小心掏包包掉在河堤公園了,帶著手電筒循路去找,天黑了,哪裡找的到.

我跟二姐說,一定是老爸拿了,二姐說我瞎疑心,我知道質問無用,便進老爸房間東翻西翻的找,還開了他的保險箱,仍無所獲,老爸明知故問的問:找什麼東西?

我不吭聲的一直找.突然看到甲區的鑰匙躺在他床旁的置物籃裡,我二話不說的把他長褲口袋裡的皮夾拿出來,一層層翻,果然,小鑰匙藏在皮夾裡,我得意的拿去秀給二姐看.
⋯⋯
然後把皮夾放回他的長褲口袋.還故意補問了一句:老爸,有沒有看到我鎖插哨的小鎖的鑰匙?老爸依然搖搖頭,真鎮定呀,打死不認就對了!

隔了一會兒,他起床尿尿,我進去照顧他,他一面走,一面喃喃自語的說:家裡遭小偷了.我問他掉了什麼?換他不吭聲了.

我想該是打開天窗說亮話的時候了,我問老爸,為何要拿那支鎖插哨的小鎖的鑰匙?放到哪去了(換我明知故問了)?老爸說他把鑰匙丟到馬桶去了,然後補一句,小偷把丟到馬桶的鑰匙撈起來拿走了,說完,微微的笑.

看看!他拿了我的東西,我卻變成小偷了,說他失智嗎?他耍我,不亞於我耍他呢真是叫人又好氣又好笑.

今天早上陪他散步時,他終於承認我厲害了,能把他藏在皮夾的鑰匙給摸走,我得意的繼續吹噓:老爸,你現在永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言下之意,自然是自比震住孫悟空的如來佛了,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1o2o27&aid=959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