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是怎樣折損的?
2009/05/11 13:54:47瀏覽286|回應0|推薦6

從小,大姐在家就很強勢,她要喝水,弟妹們就要端給她喝,動作慢了,她就給扭扭糖吃,她打人,不是追著人跑,是叫被罰者站在她面前挨扭,每個被扭者都被擰破皮,她以下六個弟妹,無一倖免.

我一生只受過她兩次好處,一次是陪我參加大專聯考,一次是我要考公職,體檢不合格,寫信向她求救,她幫我弄了一份假體檢表,我才得以順利報考.而我的人生也從此順遂.飲水思源.對她,我應該永遠銘感五內才對.

我們有個不爭氣的好賭父親,積欠一大堆債務,我知道我必須窮我一生之力,來承擔這個家的債務,所以我不可能有我自己的幸福婚姻,我也深知生長在不幸家庭的悲哀,我沒把握我的子女將來不恨我,所以,我不想隨便孕育生命.

清償債務,全家子女或多或少都出了力,惟大姐例外,不但如此,她全家四人每天在我家吃喝完畢,洗完澡還帶著水果離開,她節省下來的儲蓄,就是我無形增加拉長的債務,而她,每每還在我面前自誇她多會持家,為了她子女的教育問題,更發生無數次爭執,每每,都以她哭著離開收場,而姐妹情一次次磨損.

那天,為了一個虛擬遊戲的規範,她居然打長途電話來大小聲,我多少年對她家的付出,抵不上一個虛擬遊戲的份量,我狠狠的罵了她,並撒下永不相見的毒誓,有人只會傷人,從不管別人是否心碎,親情那堪無數次折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1o2o27&aid=293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