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聚是要尋回往日情懷,還是只是比人氣?
2009/08/01 17:14:38瀏覽277|回應0|推薦3

八年前小學同學成立了那個網站,

有同學邀約我上去玩玩,說某某同學筆下常提到我,

我似乎該上去回應一下,但我每次點閱進去,

看到的都是權貴子女的快樂童年趣事,與我這個貧家女的童年距離十分遙遠,

出來貼文的多旅居國外,但他們立下留言規則,

限制國內同學發表與政治有關的言論,

在解嚴後由一個國外同學發起的同學會網站,居然有這種思維,

讓我有不可思議的感覺?不得不懷疑他們聯誼的真誠性?

最近,國外的同學紛紛回國,說是思念這塊土地,

想跟昔日同學聚聚,我心中迷惑的是,

如果在網路上你並不想聽我講話,相見的意義在哪裡呢?

相聚真為尋回往日情懷,還是只是比人氣?不干錦衣夜行?

走過艱苦歲月,各人頭頂一片天,

我很想成就國外同學的那份虛榮心,只是意難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1o2o27&aid=318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