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裡的光,有未盡期望的希望
2013/12/18 14:52:00瀏覽139|回應0|推薦0

現實生活,模棱兩可,登得山雨欲來風滿樓。


我尋尋覓覓,不知何處去從。看牛郎織女星,晚安了喧囂塵世,心中不免一些波動。我一面想一面靜聽窗外風語聲,不覺得心情漸暢。有種白茫茫大地一片真乾淨的覺悟。他人燈下匆忙,窗外寂靜。不憐花語,靜置水流西流東。無奈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天上雲卷雲舒,寵辱不驚。青燈照壁,知是花魄鳥魂?


走在人生的路道上,路旁綠柳吐翠花吐芳,湛藍的天空鳥兒歌唱柔雲舞。在我們妄念紛飛的環境下忽略了這一切,連聲音都不曾分辨的出。我們只乞求贊允得以聲譽。而日夜潺潺低語吟高歌的流水卻被遺忘在人生道路的一隅。


在歷史的長卷中,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去描繪,所得的畫景自然不同。司馬遷飽受酷刑,屈原不為時人所解,可他們身上背負著歷史的傳承。他們名字的正面是萬人傳唱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而名字的正面卻是滿面的瘡痍。以一人之力覆滅秦朝的趙高不可謂不“英雄”,權利之大,令人望而生畏。可是卻用盡令人唾棄的手段,歷史長卷中那醜陋的一角為他所據。唐寅墓,幅畫詩,桃花塢。曾經夢醒他日淚,他人笑我自演頹。


不可否認,每個人都在為自己前進的道路排除障礙,鋪路鑄橋。但其方式卻迥乎不同:有經綸世務者,有鳶飛戾天者,但我卻欣賞處之淡然之人。有些人在時間裡慌亂,有些人在時間裡迷茫,而我卻讚揚靜置時間的人。以一種淡然、恬適的態度去數一樹梅花,滿溪流水香。


對於前人的評論後者自有定奪,那些在碑文上刻的滿是清高的人,刻的再深,終會被時間這塊磨練石打磨的乾乾淨淨。


淡然是安身世外采菊東籬下一翁,為世間求一方棲息地,不虛榮俗利。如“淩寒獨自開”的梅花,在一偶芬芳著自己的芬芳。淡然是黃花弱女蚱蜢舟中煞愁人,縱然清心寡欲,但不憐得他人之憫。淡然是……他們不追求俗利,不謀得贊喻。而歷史的時間會給他們公允的碑。


生命的溪,綠柳搖金,萬芳吐香。無法憧憬黑黑黑的一切,天空的雷,閃不亮希望的離別。那裡的光,有未盡期望的希望。

我的窗,你的目光 人生真的沒有什麽回頭路 一个“顶”时代 你最近还好吗? 那一抹暖暖的感動 A longtime big wind 有了機會讓我與你糾纏不清 See my daddy he looks so cool 有人安於某種生活,有人不能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999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