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了,早點兒回家”
2013/12/19 17:05:32瀏覽88|回應0|推薦0
11月16日,北京,首體門口黃牛380的票賣到1000+,我提前兩小時就入了場,坐在遠遠的看台上,盯著入口,期待你來。
  然後你來了。
開場VCR採訪了各行各業的人,讓大家接“既然青春留不住”的下半句,賣彩票的大媽說:“既然青春留不住,要不要來張樂透?”裝了幾包紙巾,醞釀了滿腔“北漂傷痕”情緒,準備好把自己哭成一個傻逼的我一下子就笑了出來。畫面定格,大叔登場。一首《愛情有什麼道理》,就這樣開場了。
人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那首歌唱的就是你的故事,你求而不得的姑娘,你得而復失的感情,你被現實磨滅的夢想,你對生活的絕望和渴望。就是那一首歌在無數的夜晚單曲循環,準確地穿過層層盔甲戳到你的心。今天他就那麼淡淡的,把曾惹得你深夜痛哭的歌,親口唱給你聽。
如今的老李年過半百,活的通透,從容地回首,那些好的壞的都過去了,白體恤休閒褲,跟其他人的演唱會比起來截然不同,老李坐在舞台上沙發里,像在家一樣,彈琴唱歌聊天,說女人啊都是性感的,說當年在西餐廳唱歌常常伴著牛排烤好的滋滋聲,說他在北京的房子裡半夜穿著內褲喝紅酒煮飯,模仿京片子,提拔新人,說哪個製作人都寫過幾首大慫歌,然後邊唱《別怕我傷心》邊喊“慫”,倒不像是演唱會了。
隨著老李一首首唱下去,我發現有些耳熟能詳的歌,現在再聽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以前只是走耳朵,如今句句走心,終於,我也活到了聽懂李宗盛的年紀。
十點半,老李說“天冷了,早點兒回家,洗洗睡吧。”最後一首是《給自己的歌》,每個字都像是唱自己,難以抑制,顧不得從來找不到調兒,跟著全場大聲唱,情愛里無智者。
出了首體沒有地鐵沒有車,心情大好,天氣也不錯,北京的冬天又來了,高歌走在回家的路上,既然青春留不住,那還留它作甚,轟轟烈烈愛一場,痛痛快快哭一頓,能夠好好道個別,然後仔細地把它送走已經很不錯了。
       至此,關於即將離開北京這件事,我再無遺憾。心中卸不下的是牽掛 豐富你的內心世界 冬天會不會再來! 誰是喚醒你寂寞的揚帆舵手? それから 那些花好月圓 記憶往往都是一段傷 青春一個不老的話題 《背影》 挑選屬于我的那壹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100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