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逆
2011/05/10 23:51:30瀏覽311|回應1|推薦8

朋友的小孩一直是聽話順從的乖寶寶   這回學測志願選填竟然有了不同的意見   有些出乎意料   雖然順從了大家的意見去申請電機類   成大清大都上了   是大人眼中的未來之星   但是大考中心私自填了台大土木為第一志願    朋友以為這小孩隨口說說不以為意的志願   竟然錄取了  小孩子興高采烈回報   大人覺得被背叛   夫妻有了小爭執    甚至做爸爸的很不諒解 .......

在我這5年級生的成長經驗   也跌跌撞撞過   所不同的是自己去闖蕩   家長無閑暇時間過問   甚至鮮少有跟父母衝突意見的場面    一路上自己舔血都走過來了   為了不讓自己的下一代受傷   我們"保護作主關照"的很好    是很好嗎?     越多的關照得到越大的反彈   親子反目情況層出不窮     我們忘記了    忘記了叛逆期是不分時代的.....

我揪著心看關中先生的悲傷   想像關夫人跟關小姐的衝突---  事業選擇與結婚對象的衝突     是因為當初沒有聽從父母親的意見     自己的行為做這樣的負責嗎     因為回不了頭嗎      

在我的修身養性欄中又多了警惕:     父母小孩若有衝突   只能父母投降退讓    彼此留退路;   不管他們多大   老父老母永遠歡迎他們回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5195328

 回應文章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溝通
2011/05/11 07:13
其實,親子間的衝突
還是要多花點時間溝通
不要一下子把話說絕了
也不要以偏激的行為做手段
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最後,雖然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但並不是沒有退路
做決定之前還是要冷靜想一想
dma(dmadba) 於 2011-05-11 18:51 回覆:
我已經嚐過椎心之痛 現在是無力管教 也盡量控制自己 絕大部分是我每天看他們臉色  聽他們冷言冷語 .....只希望他們有一天能想通 等他們歸心 父母真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