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不知如何跟兒子相處的媽媽
2011/01/28 23:40:39瀏覽444|回應0|推薦5

兒子  半年沒見了  這半年來  我知道你專心準備學測  所以一直不敢找你  除了怕吵到你 也怕又得看你嫌惡我的臉色  衝突又起                                               

這2天學測  我只能透過媒體來了解難易度  心中暗自祈禱  希望對你不是問題   作文題目" 學校和學生的關係"  這題目連我都傻眼 學校是offer   學生只管input   幾乎不是對等   如何feed back ?    學測考好光榮學校嗎   將來出社會有好表現當個傑出校友嗎  這對你們來講又太遙遠   總之 今天終於考完了  那你會回來嗎

常常注意著電視  只要有提到青少年跟父母的關係  除了專注之外  幾乎要做筆記了  我是個不知如何跟你相處的媽媽  當我聽到星座分析說你牡羊座是個有責任心的孩子  你將來也會把我當責任嗎   說你是會自律的孩子 不喜大人一直把你當小孩  也不喜歡被管   這點在你國中時  我跟daddy 就很少管你了   因為這時你開始沉默不語  我們無法知道你到底在想啥   我的腳色是當你的提款機  家裡是旅館  這你還不滿意  高三堅持搬出去  說這裡不是你的家  你知道傷我多重嗎    

這半年來 我為了你學會傳簡訊  你有收到嗎  前幾天知道大年初2 你會跟daddy 回外婆家 我在那邊等著你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所以我得研究見面該如何與你有個好的開始  可以對我好一點嗎   5 年了 你沒開口叫我一聲媽  不期待你會開口叫我  只希望你不要對我冰冷如昔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83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