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喜歡念書
2011/02/23 00:08:22瀏覽267|回應0|推薦8

沒人喜歡念書吧  泛指為了應付考試的背書

小時候最討厭的同學是明明就沒在唸書  上課吵鬧  下課往操場跑  或是很少看到在唸書的   可是他們偏偏能應付自如任何考試  或許是在家很拼命唸吧  但是這點又被兒子的情形推翻掉  我終於可以近距離觀察    兒子就是屬於這種被我討厭的學生

平常老天是很公平的  有人想減肥  有人想增胖  可是天資聰穎的就不公平了  兒子到國中畢業  沒補習也沒用功  輕輕鬆鬆上了社區公立高中  遺傳到我的懶  基測一次決定  離家又近  據我所知  這社區高中不是一般資質能唸的  老天幫了忙給了運氣  若是第2次基測  應該是上不了這校  真正看到兒子開始重視功課應該是高2時  又想輕輕鬆鬆應付  感謝班導瞧出兒子有天份    硬推薦兒子進了數理資優班   競爭激發了兒子的潛力從高2下學期暑假開始  搬離了家    說要專心唸書

這時看到了就算是天才也要用功的  手機每月只有基本費  每天往圖書館跑  知道他沒變壞   目標是中央資工系   憑他高3前的表現   我跟老爺擔心他上不了   終於學測成績出來了  還沒滿級分  但想達目標應是沒問題的   也知道他的潛力到哪    就是懶的唸書  肯定是不想再參加7月份的指考

前陣子看到統計說博碩士人口越來越多  既然懶的念書  會接受我的簡訊建議嗎  試試申請台科大或北科大  我的理由是這2所科大不必要再往上深造  聽說畢業都有幾份工作等著  如果是一般大學  大概要繼續研究所才能增加優勢吧

人生的路是有些單調    結束了學業就是工作-->結婚-->生子-->....可是沿路風景是可以自己決定增加色彩   理想呢  有能力再去實現吧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91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