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菜市名 承恩
2011/02/16 15:11:49瀏覽304|回應0|推薦5

"承恩?   幾百年前就有了啊   那個三國演義的吳承恩啊 "   我不加思索的喊出口  老爺在一旁聽到糾正了我 "是西遊記 你記錯了喔"     最近常常這樣  生病加更年期  常混淆

吳承恩啊  你生錯年代囉  縱使才華洋溢  歷經幾次科舉考試名落孫山    最後窮苦潦倒 當年代的八股文限制肯定扼殺了不少真正有才華的學子   若不是如此  身為後人的我們 也許看不到西遊記了  那生活不是少了閒磕牙的話題  多無聊啊  真是功德無量  

吳承恩至死仍不知為何才華不如他的朋友都錄取了    後人歸咎限制起承轉合的八股制度害死了他   不過以現代人角度來看   也是多少可深思在各種考試任人甚至企業招試時 閱卷老師的主觀認定下   除非正對閱卷人品味    多少狂放不羈   輕世傲物的年輕人敗在閱文無數  老謀深算的主考官筆下  如此說來  是閱卷人要客觀+年輕人要懂的柔和應對下筆嗎   那真正有才華者的將埋沒於錯失伯樂?  

輕鬆說來  有了年紀以後  常常不認同年輕人的輕浮自大  只能搖頭涉世未深  畢竟自己也年輕過  也犯了很多現在想來都會後悔臉紅的舉動   所以我常在想  到底要如何才能讓年輕人能避免頭破血流這一關  直接偷吃步走捷徑   老爺說我想太多   就順其自然   好壞的回憶也是一種點綴人生    造就一個成功是要歷經很多失敗的磨練   對啊   沒有失敗就成功   成功的滋味只是一時的  經過千辛萬苦才成功  那種滋味才是可回味可傳頌久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89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