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蟑螂
2010/11/21 01:19:40瀏覽250|回應0|推薦1

蟑螂 --憑個人感覺想賦予牠啥意思 牠就是 而這裡我所指的是我所從事的行業 當然也脫離不了牠給人的片面感覺 就是打不死 到處鑽 ....

我可不是從事法拍的海蟑螂 很多行業都有蟑螂腳色隱藏 我是在電腦業鑽隙縫的蟑螂

30歲前接觸各種行業 30歲以後選擇了這行業固定至今也17-18年頭 創業的前幾年只靠一支電話 撐起每年上億營業額 公司只有我一人 校長兼撞鐘 這行業實在太方便了 只靠一支電話 一張桌子  之後電腦科技日益更新進步  連電話費都省了很多 不必多打 只靠電腦裡的icq  msn  事業蒸蒸日上  豐衣足食之下 養活了全家 也購置了幾棟房產 聽起來很簡單又好康 且聽我細細道來...

如何在電腦業鑽隙縫?  職業性的說法就是買賣業 當仲介的腳色 甲方有需求丟過來 隨即在最短時間 鎖定相關廠商 挖貨報價給甲方  賺取中間利潤   競爭壓力當然大  出貨都是以百萬計 還得每天問候給肉給湯喝的上下游客戶

躺著賺 隨便賺 -- 每年都有週期循環 缺貨需求又強勁下 下賭注購進一堆庫存待漲價 在921大地震之後 真是賺翻了 因為震傷了竹科半導體廠商 在大賺災難財同時 我可是也有悲傷於地震造成的災害 該有的救濟沒少 

風光談完了  也不是每年都有老天眷顧 P小姐由於作風膽大 前2-3年賺了2500萬 感覺有漲勢 下手大膽 囤了不少貨 有大起也大落 一年賠光 去年又重新振作 再賺回1000萬 今年初再加碼賭貨 無奈自3月以來直直落價 撐了幾個月  越放越賠 上月終於忍痛殺出 又賠光

這幾年真的覺得自己是賭徒 賭上或賭下  前幾年尚可因為全世界的電腦需求淡旺季或是廠商間的產能做判斷 現在已經摸不著這產業興或衰 有時冀望於南北韓的緊張情勢升高 最好開戰打一打   消彌一下韓系半導体在國際上左右市場的氣焰 或是韓系工廠除了停電再來個爆炸 嘻嘻嘿嘿.......

大起大落就是我們的寫照 各行各業都有蟑螂  玩弄金錢 操縱物資物價是也 如今我是個身心俱疲無奈想著退休的蟑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61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