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人
2010/11/01 14:57:21瀏覽258|回應0|推薦3

W小姐  未婚  獅子座  年紀: 後面看20+ 前面看 40-50 實際(據她說) 30+ (5年前說的)

剛認識她的時候  欣賞她的強勢及積極的業務能力  以為她是老闆  一直說不是  那是親戚嗎  因為跟老闆同姓  也不是  那.....就是業界心照不宣的老闆枕邊人  這句話只能放心上存疑  後來了解以上皆非  單純是她能獨立自主的工作能力

幾年後  看了周遭甚至不如她年資歷練的業務客戶們(她酸酸的評論) 紛紛出來自立門戶 實在這業界太容易賺錢  她也開始動搖了   我開始受她一直抱怨以及想爭取我認同的一連串CALL: 我為他(老闆)賺多少錢啊  任勞任怨賣命  薪水甚至比不上業界同行  出去見客戶應酬都是我自掏腰包  幫他打下多少大客戶  從無到有的江山  不讓我辭職也該給我加薪  要上市上櫃的業績都憑她一人  那些工廠大客戶想見他也不出面  大家都以為老闆是她  下班假日還要拼死拼活  有幾家上市公司都要挖去上班  條件優很多  要不是重感情  早就不顧一切 ........諸如此類的抱怨聽了2 個循環  年底開始發作  慢慢熄止  秋天過去又開始  她終於辭成了

再佩服她一次  沒啥資金就出來開公司  實在很冒險  但是以她昔日工廠打理的服貼  加上三寸不爛之舌  實情碰風10倍  也是能行  就算扣除銀行貸款後的損益是負的  她還是要有好看的門面以及閒置員工  老天保佑她公司長命百歲 

之後從客戶朋友處聽到另一種說法來自他昔日老闆 : 她目中無人 無法忍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55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