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歲男童給世界寫信
2013/11/02 10:01:53瀏覽1261|回應0|推薦12

圖:5歲的拖比寫信給世界各國的「某個人」。(摘自寫信給全世界官網)

英國5歲男孩拖比(Toby Little)寫信給世界各國的「某個人」,希望讓世界變得更好。通信過程中獲得一個索馬利亞的地址,對當地人民的困境感到難過,因而向慈善基金會求援,發起募款,幫助索國兒童。

最初是這樣的,拖比在課後閱讀作業中,讀到「給紐西蘭的一封信」這本書。他問媽媽莎彬能否寫信到紐西蘭,不待媽媽答覆,拖比又問:「我能寫信給全世界嗎?」他用手寫,並以明信片寄出。

圖:拖比讀到「給紐西蘭的一封信」這本書,開始給全世界寫信,他用手寫,到郵筒寄出。(摘自寫信給全世界官網)

寄出243封信後,拖比仍未停筆,且已寄到187國,收到67封回信。媽媽因此為他架設「寫信給全世界」網站,記錄這項活動。

圖:這封信,寄給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的伊莉莎白。(摘自寫信給全世界官網)

圖:拖比也給台灣寫了信,問:「香港與台灣是否不同國家?」(摘自寫信給全世界官網)

他在首頁寫道:「嗨,我是托比,我5歲。我的興趣是化石、考古、探險、歷史、恆星和行星、科學、野生動物,以及人們如何幫助其他人,並在世界各地保護環境!」

「我也想知道人們如何生活,吃什麼食物,讀什麼樣學校。所以,我寫信給每個國家的一個人。要找到人真是難。你可以閱讀我寫的信和我得到的答覆。」

網站列出全球七大洲,點進去可以看到托比寫過信的國家,他也給台灣寫了,他問:「香港與台灣是否不同國家,哪裡最適合居住?」

美國19世紀詩人愛蜜莉‧狄更生(Emily Dickinson)寫過一首詩:這是我寫給世界的信/世界卻從不寫信給我/只有自然捎來簡短音訊/帶來溫和的壯闊/她的音訊托付給/我看不見的手/以她的愛可愛的同胞/請溫柔地評斷我。

托比看起來比狄更生幸運,因為他收到回信了!媽媽在網站寫道:「若問托比下個目標是什麼,他可能會想去看看每個國家。」

「寫信給全世界」網站:www.writingtotheworld.co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882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