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老闆的簡單,挺複雜的
2007/06/07 22:36:34瀏覽1319|回應0|推薦7

網路熱門轉貼的文章〈戴勝益從奢華到簡單〉,是這位王品集團董事長口述,講他厲行愛琳詹姆絲一書《生活簡單就是享受》的過程。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其實很有問題,有不少人吐槽。 

文章說,以前戴勝益聘有服裝設計師,每季付七萬五當詢問費,採購名牌服裝。現在辭掉司機,把賓士換成國產車Cefiro;襯衫三件一千元,一次買廿一件;以前領帶一條四千元,大概有五十條,現在四條一千元,一次買卅條。他說:「這很符合簡單就是享受的原則,大量採購,一次買足,省掉頻跑商店的時間。」

針對這段,有網友很感冒,說:「誰需要大量採購?誰需要一次買這麼多襯衫、領帶,還真是不『簡單』呀。」 

戴勝益還說要樂在工作,要把嗜好融入工作,因此他的目標是:遊百國、開百店及登百岳。愛琳書裡介紹一百招讓生活簡單,他說他已經做到廿八招,其中「保持旅行的習慣」、「每年度假一次」這兩招,執行得最徹底。

戴勝益說:「旅行隨時可走,我們每天上班下班,做很規律的事情,如果要你回想三月十日至二十日做了什麼?相信你記不起來,因為每天都一樣,但如果那段時間是去衣索比亞旅行,你一定會記得吧。」

有沒有聽錯,去衣索比亞旅行?這段簡直可以媲美「何不食肉糜」的敘述,吐槽的網友更多,「喜美」說:「畢竟還是大老闆,有幾個人可以遊百國、開百店?還能隨時出國?」

小咪0635說:「我記得三月十日至二十日做了什麼,我沒去衣索比亞旅行。」

「聽到起笑」說:「我們每天上下班,遊百街,換不一樣的路走,很規律,很簡單。」

戴勝益強調生活可以簡單,但要「享受」簡單並不容易。他說愛琳花了三年時間簡化生活,才回歸「享受生活」的世界,他也花了兩年去適應。文章最後,戴勝益介紹「簡單幾步」:住小房子吧!否則你會疲於打掃房子;衣櫥不要太大,大了就想多買衣服;檢討你的購物習慣,不要為買而買!

這段也是叫人聽到起笑。

ak米果就說:「要花三年、兩年去做到簡單,還要用到一百招,實在滿複雜的。」

喜美說:「說什麼住小房子吧!我還想說,大房子給我住吧!我不怕打掃,這樣可以運動瘦身。」

「對呀,他的那些簡單還是享受嘛,窮人家的簡單是捉襟見肘呢。」ak米果很體諒地說,「不過,大老闆能這樣也不容易啦,畢竟由奢入簡難。」

 由奢入簡,看來真的很難。還好我們大部分人都窮慣了,不容易「上當」被戴勝益感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1858camry&aid=101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