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11之11 鬼話連篇
2009/10/04 17:06:10瀏覽525|回應0|推薦2


 

         當兵戴綠帽子的生涯中, 雖然我們當官的不必站哨, 然而每個月將近有兩天的夜間查哨,每次要兩個鐘頭, 也是一大苦差事, 尤其是遇到休假日, 又得和別人換班, 有時換到最爛的洞兩洞四(凌晨02:00 ~ 04:00時段), 更是虧大! 所以休假還要配合查哨日, 最高指導原則當然是 ~ 絕不可折了兵又賠夫人! 

 

        萬金營區身處偏僻的山地鄉裡, 附近原住民住戶超愛飲酒作樂, 每每熄燈時間一到, 營區倏然安靜,耳尖一點的人就可聽到方圓 一兩 公里 外咕魯咕魯原住民的卡拉OK, 查哨時要是還聽得到這些音樂, 恭喜你,算你走運, 是查第一班 兩兩 洞洞( 22:00~24:00)的哨, 會安心不少, 查完哨還可睡個完整的大懶覺。 不過每到十二點以後,當連原住民都不陪你玩時, 就很可怖了.....

 

  話說咱們營區內共有七個崗哨,一面倚著萬金山, 兩個側邊還被一條大水溝圍起來, 不知為什麼, 其中一個哨已經沒有人駐守了, 不過繞營區走時, 卻會發現並不止有這七個哨, 至少還有兩個是快成廢墟無人看守的點,  聽說那都是有問題的 , 也難怪每次經過時都會感覺像有人在看你一樣, 還好我有些近視,看到令人可疑的東西, 盡量不好奇, 也省得自己嚇自己! 當時有個四號哨, 就在營區正後方那條大水溝前, 但它躲藏在草叢間, 第一次查哨我還笨笨地衝著它去, 只差沒昏倒,沿著水溝旁略為高起一塊狹窄的土堤走, 全身直覺一股颼颼的寒意, 媽媽咪呀! 還看的到明天的太陽嗎?我懷疑今晚能不能回去, 會不會像寧采臣一樣走進鬼擋牆裡。 正當我走著、想著、靈魂出竅時,有一盞燈光忽然朝向我打來。

 

      站住 ! 誰!     ~ 他XX的! 不要嚇我吧! 差點要忘記今晚的口令, 我快速回道 :

 

      韋小寶!

 

      去那裡?

 

       麗春院!

 

       做什麼?

 

      去打炮! ..... 不要懷疑, 這就是旅上夠低級的口令!

 

      查哨官好!  ~確定來者口令正確無誤後, 哨兵精神奕奕地問候我 ...

 

    四號哨的正副哨兵都站在哨所二樓, 有點腿軟的我此時還要爬上去, 真是精神虐待, 好奇的我便藉機一問:

 

      奇怪! 旁邊離這裡那麼近的距離,怎麼也有個哨? 倒像是被廢棄的?!

 

      查哨官! 你不知道啊?!你是新來的吧! 那可是曾鬧鬼的哨耶!

 

      那個有點大嘴吧的一兵, 好心的炫耀他的見識多聞, 他接著不問自答 :

 

      聽學長說以前我們營區的哨所也是站兩個人,不過是一個站樓上、一個站樓下, 就有一次站樓上的哨兵竟為情所困想不開, 趁著站哨攜槍時, 拿槍自裁, 當場斃命, 聽說血流如柱, 流血之多, 使原來的四號哨擦了好幾天才乾淨,不過從此之後那個哨的附近就常有怪東西出現!  

 

      聽他繪聲繪影的描述這些傳說, 我有些寒毛豎起的感覺, 我問到 :

 

      你們這個哨離那裡也蠻近的,難道不會怕?

 

      聽學長說以前人很怕站這個哨,甚至寧可逃兵被判軍法也不敢站, 不過現在正副哨一起站樓上, 可互相注意對方的舉動, 也有人可以聊天壯膽, 至少比較不會害怕! 對了! 查哨官你好猛! 幾乎沒有查哨軍官會走你剛才走的那條路進來查哨,大部份人都會繞到掩體後面再進來, 雖然稍微遠一點, 不過光線比較亮, 你走的路線是不是學長報給你的, 他可能是要嚇你!

 

    這個多嘴的哨兵還真是惟恐天下軍官不亂, 也許只有這樣他才能減少一些恐懼、 一些無聊吧!我在查哨簿上簽下了精神飽滿四個大字後隨即下樓離開, 並望著剛才走來的路... 哇塞! 真是陰暗有餘!原來我又耍了一次白癡! 幸好我不是穿著白衣, 否則那兩個兵可能也會嚇到腿軟、寧可逃兵了吧! 不過另一條路,  還真的有夠遠, 而且離下一個哨已經近在眼前! 我心裡想,...都已走到這裡...?? ... 那我乾脆就直衝五號哨算啦!!  ...X#*@??(真是慚愧, 從此...本官都以一通電話查完四號哨, 這又是學長教的嘛!)

 

 

 

    查完四號哨,下一個五號哨也是詭異有餘。 它位處營區突出的一角, 需特別再走進 五十公尺 才可到。 那時恰好是我們連上接管的, 一上到哨所二樓, 我同樣問了弟兄執勤狀況, 有無異樣。  其中一人便說 :

 

     輔仔, 你知道嗎? 這個地方怪怪的, 常常根本沒風吹, 也沒有人進來, 可是這個鐵樓梯竟然會晃! 有時候會忽然被它嚇到, 剛剛就是這樣!  

 

  這個說話的士官志明,雅號老實王,平日形象不錯,不像會說謊的樣子。 不過據我所知, 志明碰到這樣的機率比其他弟兄多一點倒是真的。 於是我就順著安慰他說 :

 

     那個XX一定是個女的, 你長那麼帥, 她準煞到你了!  

 

    我這話一說, 志明似乎心裡暗爽,魂都快飛似的,大概想到聶小倩去了!

 

  曾聽八卦的阿兵哥說,站那個五號哨時, 看到過一個女的鬼影在外面的空地和對面山間飛來飛去, 我聽到這個荒謬說法時, 心想那人搞不好有飛蚊症, 要不就是幻想症發作,我覺得那個明明是三號珍珍*,哪是啥女鬼?騙肖!!  還曾有傳言:旅上有人看到穿日本服裝的無頭部隊在營區內行進, 營部訓練官一聽到便捧腹大笑, 說: 吹牛也要先打草稿吧, 咱營區自日本時代以前開始, 就只不過是大甘蔗園,又不像XX嶺當過屠宰場! 要講大家來講, 我還曾在大門口看過蒙古兵大戰匈奴咧?!  我哩咧什麼跟什麼..這也太誇張了! 

 

    不過旅上也盛傳過一個最為人盡皆知、煞有其事的靈異故事:就如同其他裝甲部隊一樣, 我們營區門口也擺了一台戰車,聽說那是個鬼戰車, 以前曾發生意外輾死過一位老先生, 所以後來也就有一些靈異事件發生, 據說那部戰車還會自己啟動引擎, 嚇的當時的駕駛沒人敢開..... 最後旅上只好將它廢棄,並挪做展示用車, 至此就沒有再發生怪事了....。

 

  聽了這段小插曲,不知是否是心理因素, 心裡自有鬼之故, 每次經過它時, 我就像看到那老伯伯的英魂似的, 一陣寒慄自然而生!  連上站車場的哨兵也有反應過遇鬼的, 聽說是站哨時, 常常莫名其妙被打頭, 私下經查問才知道,原來這都是那些哨兵們站哨時偷懶, 跑到戰車上去打盹, 難怪好兄弟會看不過去, 給他們來個小教訓, 活該! 你再睡啊! 。這些頑皮小鬼默默幫我們監督哨兵, 也算是盡了保國衛民的義務! 還有人在戰車場看到過車場怪煙, 有人還天真地準備許願 ,後來才知...原來是營區位置地形特殊, 容易形成小型的龍捲風罷了....說來說去, 這些子虛烏有, 似真還假的鬼傳說, 為軍旅生活增添了不少新鮮話題, 不過成語說的好 平日不做虧心事, 半夜不怕鬼敲門...我想也是!

 

 

 

(註* : 卡通科學小飛俠成員之一。一號鐵雄,二號大明 ,三號珍珍 ,四號阿丁 ,五號阿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37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