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11之9 天兵一號~麥可
2009/09/28 00:10:26瀏覽443|回應2|推薦4


 初任主管的第一個夜晚, 我即展開一連串輔導長的固本工作 ~ 約談阿兵哥, 首位被我約談的對象是初到連上的志願役士官 ~ 阿輝。阿輝中等身材, 長的瘦瘦黑黑的, 輪廓有點像山地人。 起初我以為他是剛被叫醒的, 因為他一臉惺忪, 有氣無力地走進我辦公室時, 我還擔心他會不會隨時談到一半就禪定去, 還好我催眠功力尚未成熟,不過我還真想拿根牙籤撐住他的眼皮。大概也是因為阿輝剛進連上的關係, 平日不敢多話, 憋很久了, 所以那一晚他還挺囉嗦的! 我看過阿輝的個人資料後, 發現他居然是連上年紀最小的,以這樣的資歷與架勢, 將來要去領導統御比他年長又資深的老鳥, 我想他可有得拼了! 阿輝會簽下志願役轉服士官, 比別人多服一年半的役, 據說是因為新訓中心的隊長折磨他們,並威脅利誘告訴他:

 

  只要你轉服志願役士官,不但馬上可以放假,今後還可以 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還可睡到自然醒.....??

 

            不過蛋白質*加三級、天真愚蠢的他早已經發現被拐了! 只是....來不ㄍㄧ啦! 阿輝一失(簽下去)就成三年恨。

 

      阿輝說他的父親想當年也是退伍的老士官。阿輝會選擇轉服士官,  也是因父親從旁聳恿, 極力鼓吹的後果。殊不知他那賭性堅強的老父,早已把家當一一敗光, 沒有正當工作,因此家中經濟全靠他老母辛苦支撐。 為了拼經濟, 阿輝只好被逼跳入火坑 .......這聽起來好像忠孝節義的故事....其實.., 哎!這樣他才比較有零用錢買電動玩具玩才是真的.........?  不過那晚約談阿輝最讓我好奇的, 是他主動問我是否喜歡國際巨星 ~ 麥可傑克森 ? 然後他忽然精神一振, 整個晚上都在聊他的麥可傑克森, 阿輝甚至要求我以後可不可以都叫他麥可 ...X#*@??

 

            以阿輝的學經歷與水準, 他應該是喜歡葉啟田那種層次的人, 怎麼會喜歡起國外的明星,特別是過氣的麥可傑克森 ? 這真的讓我匪夷所思! 把他的五官端看仔細... 咦 ~ 他的五官長相還真的有點奇怪, 就跟麥可傑克森 那怪里怪氣的味道有一點像, 不知道他們是同質相吸或是日久相像? 阿輝得意的說, 自己曾在麥可傑克森 兩年前來台開辦的演唱會時,陪著母親連看了兩場, 台北和高雄的都沒錯過, 還坐在最前排的貴賓席, 我聽了嘖嘖稱奇! 以他的經濟水平怎麼花的起這筆錢, 於是他說他是看免錢的, 我更是納悶了!阿輝這下才驕傲地說, 他是因為參加全台的麥可傑克森 模仿秀, 拿到第二名, 所獲得的福利。因為得名, 他還因此與麥可傑克森 住同一個下榻飯店, 還和麥可合照,那張合照裡, 他自己打扮的與麥可傑克森 一模一樣, 乍看之下會分不出誰才是真的麥可傑克森 ?!

 

   聽阿輝說的這麼神氣自豪!我開始從頭打量起他, 雖然他的事蹟與他不起眼的外表很不相襯,  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說他吹牛皮!那日約談完後, 在浴室又碰到正在洗衣服的阿輝, 他告訴我說, 他覺得洗衣服的動作也可以變成一種舞蹈, 他這話一說, 似有哲理,更讓疑惑的我大感驚奇! 似乎顯現他在舞蹈上可能有天份,我忽然很期待能看到他學麥可到底有多像! 於是機會來了....

 

   愛秀的阿輝開始在連上,營上, 旅上各大小生日餐會, 迎新送舊, 同歡晚會上瘋狂表演, 他連出場的方式都要人家拱他當巨星似的, 誰鳥他呀! 可是, 他真的是我看過模仿最像的一位, 他的樣子根本就像是被麥可傑克森附身一般。  於是大家開始不叫他阿輝, 改叫麥可麥可, 越是叫他麥可, 他就越 High, 越High就越不肯下台。  這時要是真的麥可傑克森來, 阿輝大概也會踢他滾到台下乖乖坐好,儼然一副我才是本尊的跩樣! 不過, 除了犯錯被釘外, 也只有在台上表演那一刻, 他才能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奇怪的是 : 阿輝並沒有特別學過舞, 以他蛋白質+阿達的資質, 卻能將麥可傑克森 那麼複雜的動作銘記在心, 而且還過目不忘,即使是新歌, 他也能不費吹灰之力似的學會, 讓人目瞪口呆, 看到傻眼, 我只能說 :

 

 神啊!  你又在讓我們看神蹟了!

 

     不過最讓人想扁他的, 是 當你問阿輝 :

 

  如果你媽媽和麥可傑克森 同時跌到水裡, 你要先救誰? , 他還會猶豫半天不敢講答案! 真是個不肖子!

 

           後來我退伍了, 尚在服役的阿輝(麥可)還常來煩我。有一次竟要我幫他錄電視節目(當然是有麥可傑克森表演的!), 輔導長有提供這種服務嗎?。 還有一次是要邀請我去看97年麥可傑克森 的來台演唱會(歷史之旅), 明明是沒錢還要裝闊, 老子才不被你收買。 為了看他肖想三年的演唱會,阿輝還抱著當時連長關老大的大腿, 求他放假, 真是亂沒人格的!

 

  偶而阿輝會打長途電話給我,一講就兩個鐘頭, 公共電話打到沒銅板他還要向路人借, 甚至我都睡著十分鐘了, 他還在講........ 他說他參加的一貫道, 有位師兄某天竟然喊他麥可  阿輝想 : 怪怪! 外面的人士應該不曉得這個綽號才對?!師兄怎麼會知道, 怎麼會叫他麥可 (我想, 說不定是阿輝做夢時不小心說溜嘴的嘛!) 師兄還告訴他, 他與麥可傑克森 上輩子有特殊的關係, 阿輝心想, 難怪每一次快要有麥可傑克森 的新聞見報時, 他就會感覺怪怪的,心神不寧...... 一貫道的師兄還告訴他 (越說越離譜...), 他上輩子是孫悟空轉世的, 將來一定會有一番作為。  (胡說八道! 你相信嗎?) 依此推論, 麥可傑克森 不就可能是豬八戒轉世的!!  說著說著, 阿輝(麥可)興奮地說道, 最近很巧他認識一個女孩子..。   我心想 : 這個阿輝終於是長大了!正常了! 像其他阿兵哥一樣會起揪(發情)了! 我真該為他感到高興.... 他接著說, 那個女孩子是透過朋友那裡知道阿輝很會跳舞, 很欣賞他,想做朋友, 阿輝也很感興趣。 雖然那女孩不會跳舞, 阿輝卻覺得這個能力可以慢慢培養,他也很想教她, 因為阿輝看過她的照片後, 驚為天人........

 

 

 

她竟然長得跟麥可傑克森的妹妹 ~ 珍妮傑克森很像! 阿輝想 : 說不定我們可以組成二人組, 再去參加模仿秀, 運氣好若得名 (想的真遠!), 就有機會代表台灣區的國際歌友會, 去美國探望麥可, 麥可的家可不是隨便人可以去的ㄛ! 。 聽到這兒, 我立即從床上摔下來, 搞了半天,原來他還在一心一意肖想他的麥可!

 

 

 

  (註* 蛋白質=笨蛋+白癡+神經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356303

 回應文章

wafgi
2015/07/03 20:26
讚!

ZO
DI
2010/05/16 23:36

這篇是你寫的嗎??

很可愛的文~

可否轉貼到我部落格,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