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地風雲10之4 偵探出馬
2009/10/15 00:35:44瀏覽444|回應0|推薦2

        麥可(阿輝)是連上最年幼的志願役領導士官, 一天二十四小時內, 他的腦筋大概有十八個小時是在短路狀態下,剩下的六小時是在睡覺。 好不容易他才可以放到一天假,因為他的假大都被禁足禁掉了:不是衛哨失職,就是當值星班長時掌握人數不確實,老見他在部隊前顛三倒四,像個死老百姓;發號司令更不像樣,口令錯了,還吐舌頭。說真格的,要找理由禁他的假,真是太太容易了!

 

        329青年節、清明節,兩次連續假期,他都眼巴巴地看著別人放假走,終於接下來的這個星期六、日,輪到他老兄可以休假啦,就看到他穿起標準的~偶像麥可傑克森裝:短牛仔外套、緊身西裝褲,戴起鴨舌帽,還故意將帽簷撇向旁邊,最後並掛起墨鏡,說有多屌就有多屌,那機靈輕巧的身段,生龍活虎的模樣,是他嗎?怎麼一點都不像!和平日狀況百出、站哨老愛打瞌睡的他差得十萬八千里。這時再問他衛哨守則,恐怕他都能倒背如流了吧!就像那充完電、上緊發條的音樂盒,很夠力的,不過看到他小人得志的樣子,真想扁他!(我是見不得人好?!)

 

        就這樣我們都一同休假,各自返鄉。 一直到星期天晚上九點的收假時分,麥可竟沒有按時歸營,眾人也都開始目光如炬,摩拳擦掌地等著他回來,準備要海K他一頓。我先是叫參一打電話回他家問,他母親說他三點多就已經去高雄車站坐車了。奇怪!我於是有兩個假設:一是他不打算回來,要逃亡囉!可是逃亡的理由是什麼呢?誰欺負他了?排長嗎?還是他被禁足禁到怕了?二是他超過時間,趕不回來,怕被罵,便不敢回來,等他想清楚了,大概明天就會回來。但是,12小時...18小時... 24小時過去了,就是還不見麥可的人影...

 

  於是我和上兵阿傑組成”0408緊急獵殺搜尋小組,出發至新竹車站。直覺告訴我:他沒有地方睡,一定睡在火車站,他又喜歡打電動玩具,於是我們畫出了方圓一公里的區域,域中的MTV、舞廳、唱片行、電動玩具店,乃至於書局,都變成我們搜尋的重點。其中據線人密報,葛萊美唱片行,及唱片行隔壁的麵攤,是麥可必去之地。老闆說每次他放假,都會到店裡看看,問有沒有麥可傑克森的新唱片,甚至還當場跳起麥可的舞蹈…吸引過路人的好奇圍觀,他著迷麥可傑克森的程度,也令老闆印象深刻,卻沒想到他會逃兵。唉…他們將與我們密切配合,若看到麥可的行蹤也會通知我們,並勸他快趕快回來。

 

  我再與麥可的母親通電話,他母親說他身上已經沒錢,人一定還在新竹。起初麥可還會打電話回家,第二天以後,他就不敢再打,大概是知道我們已經佈線在找他。我們去尋探新竹的MTV,結果,一進去,都還沒開口,店員就說:「有沒有照片?」真令我們啼笑皆非,是他們已經見多了,還是我們太像抓逃兵的?總之,摃龜是也! 第一天是信心滿滿地要將麥可手到擒來,但一直找到晚上十點,問過全新竹市的厚德路(Hotel), 從最高級到最破爛的,卻始終No-Su…當晚只好空著手回去了!

 

        第二天,我們原班人馬一早又再次來到新竹火車站前的肯德基,那是來往人潮最擁塞的路口。我默默期待能從萬頭鑽動中,看到麥可的頭冒出來,雖然他身高不高,但從車站到電動玩具店,瀟灑走了十幾回,貢丸、米粉、肉圓也吃過好幾家,卻仍然沒有他的消息。這樣又要耗上一天,怎麼回去交差呢?這可是我入伍以來,第一樁不知如何收尾的案例呀!和他母親聊,那位滿髮花白,皮皺齒落的老婦人,又氣又急地對我們抱怨說:「不如不要讓他放假算了,每次讓他放假,我就要擔心,就和他父親一樣,沒責任感!」麥可的父親是退伍的老士官,熱愛賭博,已經把家當一一賭掉了,麥可的家據說是家徒四壁,客廳裡除了有麥可玩家級的Sega(電視遊樂器)外,空無一物,他母親為了賺錢養家,便去旅館作女中(洗床單的女服務生啦!)。在這個時代裡,他們家竟然沒有裝電話,只因為怕一票的人要錢討債;而麥可簽了志願役,多少也因Money的誘惑,害了國家不說,更累了我!

 

        當我們再次空手回到營區時,弟兄們竟興奮地喊著「輔仔!輔仔!麥可在火車站,他不敢回來,他家人騙他說要從高雄上來帶他回營,你快去新竹車站抓他吧!」於是,我才一腳踏進大門,又要再整裝重出任務。但總算是快讓事情告一段落!

 

        我問麥可為何逾假?才知道他也是地理大白癡一個。原本他搭的自強號是可以讓他如期歸營的,他應該從新竹下車, 再搭計程車或公車回湖口營區。 當初我們下湖口基地時, 戰車上下鐵皮是在距湖口最近的新豐車站, 所以當他聽到車上廣播說豐原已過站了,下一站是苗栗時,  他心慌慌誤以為是過了新豐站, 因為同樣有一個字 (快收假了, 他大概又恢復神智不清)。 於是他就趕緊在下一站苗栗下車,  打算坐計程車回湖口。 計程車司機告訴他太遠了, 單程五十公里,至少要一千元, 叫他回去坐火車,然而坐下一班火車一定是來不及的, 但他也不得不如此了! 帶著無奈的心抵達新竹,  因為緊張,他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因此打電話給在旅館工作的母親, 後來就在街上閒晃, 不敢回來.....

 

        問他為何不歸營? 他說因為假單已逾期,  大門衛兵一定會問, 他沒有經驗、不知道到時要如何回答。xx 白癡! 不會先打電話回連上, 再讓軍官帶進營區不就得了!

 

        問他這些天睡在那裡? 他說他因為沒有錢, 都躲在人家的停車場裡半睡半醒!

 

       再問他, 我們都在市區佈線找他, 為何還是找不到他? 才知他第二天已覺得市區都逛完逛膩了,新竹市區也沒啥! 於是就跑到方圓一公里外的地方遛遛..!

 

  FXXK!我咧!偵探出馬, 竟然人算不如天算! 他咧! 好不容易放一次假就又要再被禁足了! 去他的活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40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