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地風雲10之5 各懷鬼胎
2009/10/17 23:08:30瀏覽473|回應0|推薦1

某日早晨,城府極深的余排帶著部隊上操課場地 ,隨後我就與駕駛悍馬車的紅豆驅車趕上去。保養官一向是留在連上撥粥 的閒人(台語的撥粥 ,乃打混摸魚之意)。保養官因為需要副組長幫他保修戰車,於是在我出操督課前,特別叮嚀我到了操課場地,要請值星官余排調派一個人下來,好接副組長原本安排的衛,因為值星官當日排的車場哨是單哨(只有一個人),恰為副組長與輪保士兵鄭呆兩人對盯,輪流站二小時、歇二小時,副組長若被排站哨,會因此沒時間幫保官作預防保養,那保官就交不了差了,於是一到操課場地,我即請我的悍馬車駕駛紅豆下車, 速去告訴余排長這件事,請他再另派一個人去車場接哨。紅豆報告完後,隨即向我回報,但說余排長不鳥他

 

上午十點半,操課休息期間,我與余排長閒聊,便隨口提到「你好像還沒有派人去接副組長的哨,對嗎?」

 

余排先是目光閃爍,然後說:「不管啦!老闆(指連長)排給我的人就是這麼多!不能再少人了!」  

 

是這樣嗎?  後果自負,我也不再多說。

 

中午時分,我如往常一樣回到連上載便當,遇見鄭呆在站哨,嘴角下垂、神情似有無辜,我問他站了多久?有沒有人來接他哨(我明明知道,除非是有外星人來幫他站..!),他即用不高興的口吻說,連副組長的份一起站,他一共站六個小時了,總統府的憲兵也沒有這種站法吧!雖然心裡幹譑,但他還不至於直接對我不悅。我則表示關心之意,說連上已經沒有人手,因為操課也有規定到課要有一定的人數。但他說:「保官曾一再告訴他,輔仔會叫人來接哨的!」聰明的保官,一開始便推開了責任,我感覺現在這個麻煩已經移到我身上來了。

 

下午收操回營時,同樣留守在連上的副連長說起鄭呆的事,半開玩笑地說:

 

「輔仔小心點!鄭呆會去申訴喔!他剛才有打電話回家,搞不好是去找某位黑道民代!!」

 

副連長表示已經下令值星官,不要再排鄭呆夜衛勤,以平復其不滿的情緒(原本鄭呆當日也應排上一班夜哨的)。後來保官問余排,怎麼沒有派人下來接哨。很會演戲的余排卻反過來問我,沒聽說要派人回連上接副組長的哨呀!我頓時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便說:

 

「我不是已經叫紅豆告訴你了?」

 

余排這下演的更入戲,只聽見他像火山爆發似地提高分貝,狂斥「紅豆..你給我過來..」,並質問怎麼沒告訴他這件事,紅豆一副無辜,並操著台灣國語隔空回答:

 

 「有啊!我有告訴你,輔仔要你再派另一個人下去接哨,好讓副組長有時間做車..」

 

紅豆將我交代過的話,一五一十地再說一遍,比我最後記得的還要清楚。我想他是絕對有轉達的。此時,我和副連長不覺中相視一笑!  

 

話說鄭呆的不滿,連站六小時日班哨,卻抵掉一班夜衛勤,今晚可睡他個通宵爽,說什麼也是划算的。只是可憐的紅豆又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狠狠的狗幹一頓。 在利益、私恨之間,小兵只能再一次被犧牲。喔!我忘了告訴大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余排和鄭呆原本也是有些過節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41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