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關西時光旅行1 - 京都篇
2015/03/16 22:47:59瀏覽1378|回應0|推薦18

中京都的毒

我去過東京,回來之後對日本的一切並未產生興趣然而遊過京都卻讓我開始想更深入了解日本的歷史。離開京都,才發現中了京都的毒!
 
如果沒有出國玩,我相信日子還是會在平淡中虛度過!有時候旅行就像是打開一扇門,進入一個未知的房間,就看你是否願意進去這個房間?當夏天慢慢地進入最後幾個小節,揮別殘暑,早秋就要來臨了。 我的京都夏日行就像在季節的尾聲,譜上優美的休止符。

 

旅行的第一個場景總是在機場,幾次進出為人詬病許多的桃園機場一次次我發現她也慢慢在改變第一航廈現在有許多貼心的休息室,還有標榜可觀賞飛機起降的景觀區。 甚至也有了祈禱房無論是佛教回教基督教都一併照顧到! 於是,我又打開其中一扇門,走入一個未知的房間!
 
登機前,在小巧的禪房裡打坐30分鐘,能量充滿後,我獻出此行第一張佛卡供於佛桌上,希望有緣人能看到祂,珍惜祂!

 
還是老把戲! 在飛機上請全機組人員在我的旅行記事本上簽名寫字,這是多麼需要勇氣的事 Y!其實是臉皮要厚一點,還得機靈看時機,總不能在人家正忙時出來亂,尤其在短程航線,更難找出手機會,但到目前為止,捷星航空都還很友善。
  

初遇京都物
 
經過平順的飛行抵達關西機場後,在此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
大阪一日券後,我搭上Haruka列車,就要直奔京都。約莫90分鐘,即抵達人潮擁擠的京都車站。還顧不得欣賞車站的雄偉,我就順著人流被推到大門口。往前一看,我正面對著著名的京都塔,這一切都好快速,果然是日本的效率。我在心裡喊著 : 京都,I'm coming.

眼前京都塔(Kyoto Tower)  外觀,在設計上融合了寺院中常用的蠟燭和燭台的造型。 在1964年完成,高133米。這是京都唯一挑高的現代建築。在建造之前也曾被認為會破壞京都的歷史景觀,因而受到極大的反對。與東京鐵塔不同處是京都塔不用鐵,卻用特殊鋼它的地下室還藏有一間大浴場呢。

這一次我將入住的民宿是一家有古味的Tour Club它的位置就在車站不遠處在棋盤式街道的某一角由於我曾兩度更改入住的時間於是當櫃台服務員看到我的check in便拉大嗓門 說: 喔~原來就是你你終於來了? 三番兩次的更改已讓旅館擔心會否遭放鳥。日本人訂房往往不收訂金全憑信用因此遇到有人臨時不住的情況她們也只能一笑置之。雖然我有點不好意思他揶揄我,但我知道那是他們向我表示友好的一種方式。
 

可愛的溫泉浴室

這一天我住在八人房,但好像沒有其他遊客,我又獨占一間房 一切安頓好,我走進衛浴間,一看是好小巧好可愛的舊式衛浴先進入大約一平方公尺的換衣間,這裡猶如進入無塵室前的Clean room,把衣著退盡後再打開內門,這時喜見約2公尺長,一公尺寬的澡堂,澡堂有一半的空間是低於腳平面的溫泉浴缸,深也有一米,在這私人的空間裡,有種魔力,讓人好想投入浴缸的懷抱這是可讓人完全信任地放鬆的地方,好想在這兒肆意地享受溫泉一番不過肚子有點餓了,當務之急我還是得先照顧我的肚皮覓食去何處去? 肚皮遙指京都驛 

 

 

 

 

 

 

 

 

 

 

 

 

造訪京都車站 
 
無疑地,京都車站是許多人京都行的第一個亮點。這座龐然大物建立於1997年,正逢平安時代遷都京都1200週年紀念。由知名大師原廣司(作品包括大阪的梅田天空之城)設計。京都車站地上16層,地下3層,規模堪稱日本第一大。車站主體大廳挑高60米,天花板以鋼筋及玻璃構成,矩陣式的鋼樑,像京都街道般縱橫交錯。自由進出的光線,讓車站保有它該有的亮度。10層樓高的長排手扶梯,如梭地通往屋頂的空中花園,遠遠看過去,一層層的就像瀑布一樣壯觀,因而得名流水瀑布電扶梯。連安藤忠雄也稱讚說 : " 這座直向天空延伸的階梯是很大膽的優秀設計。"

而京都車站最讓人讚不絕口的,正是頂樓可俯瞰京都夜景的空中花園,這裡不僅有象徵京都精神的竹林,更有成雙成對戀愛中的情侶在此約會談情,甜蜜爆錶的氛圍讓人又嫉又羨。我一想到若能在歷史之都,譜寫自己的羅曼史,光想像就覺得甜滋滋,彷彿站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戀情也能受到天使的祝福一樣。 

龐大的京都車站內還連結伊勢丹百貨、"The Cobe"專門店、地下商店街"Porta" 3個商店群。地下或頂樓皆有通道互通,十分便利,甚至還有手塚治蟲紀念館、劇院,可謂應有盡有。位於10樓的拉麵小路則是老饕的最愛,這裡集合了二十家各式的拉麵店,看著販賣機的圖片,投下販賣機取得票卡,我的京都第一餐就在這裡完成。

在深厚的傳統基調中,京都從未停止更新的速度,前衛的京都車站,向世人宣告京都求新求變的個性。電影將要開場,有著千年景深的京都,還會帶給我怎樣的美學饗宴,我正好奇地期待著。

回到Tour club背包客棧後,有個小發現日本人的馬桶有點不同喔! 他們的馬桶在沖水後,新的儲水可先用來洗洗手,一水兩用,先洗手再沖馬桶,環保不浪費,真是不錯的㸃子。國內的廠商是不是可以效法呢! 

 

晚安了! 京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2155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