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不住貝勒府也能吃~波特貝勒菇~
2017/02/05 00:17:59瀏覽454|回應0|推薦19

外食,總是外食,工作成了外食的藉口,省著買菜、洗菜、煮菜、洗鍋碗瓢、省卻油膩等等,成就了懶、虧欠了胃和身。

而你說,生活該是怎麼個樣子呢?

這「吃」難道不該是椿該用心的事?為何我這樣忽略?因何這樣隨便以雞腿便當取代?怕油膩在手,但便當的油膩就往體內囤,不斷地以高油炸的食物餵養我自己,不病也得病。

人不到病時,真不知反省自己的吃,不是要怎樣的講究,而是總該重新思考、重新學習,重新看待自己對「吃」、對「生活」所該持的態度。

於是,我往市場走去,也往好市多走去,買「真食物」回家烹食。

第一次意外發現了「波特貝勒菇」,覺得特別,菇名也太宮廷(OS:貝勒,是以前專給貝子爺吃的嗎?我好像想太多),但也不敢買多,就買個一盒。

不知合適怎麼搭,於是便將市場買來的青菜洗了、切了,鍋裡放入橄欖油,先將青菜炒了一下,再將切好的菇並灑上些許岩鹽放入拌炒,如此簡單。

這一頓沒放任何肉,第二次炒的時候,我另外放了幾片牛肉,味也頗合。

行文前想查一下波特貝勒菇的資料,意外看到似乎也是個促進健康的好菇,可酌參:

神奇的褐色洋菇!研究:有助減緩脂肪堆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9098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