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子問
2013/12/05 23:55:52瀏覽295|回應0|推薦16

種子問2013/12/5

 

會不會種子其實是透明的?

會不會它正往外看?

 

種子是一首蜷縮的曲子?

還是一枚嘹亮的音符?

 

對種子而言

等待就是尋找嗎?

它會訕笑人們把這兩者分開?

 

等到了就握手

苗芽是種子遞出的手嗎?

種子為什麼不跟我握手?

 

它拒絕伸手

是訕笑我睡得比它更沈嗎?

還是我醒得比它含糊?

 

我又怎麼知道

持續握著種子

在我有生之年

它不會把我的手心當成土壤?


不過,發芽是主動的嗎?

或是泥土去抽出種子的手?

 

真的是泥土嗎?抑或是

陽光穿透大地拉起了種子的手?

 

或是芽是左手交給太陽

根是右手交給大地

種子旋轉扭展出一場爭奪?

 

對陽光和大地而言

種子封藏著甚麼?

或欠了它們甚麼?

 

我的問題從一顆種子

彈到另一顆種子

我望向種子渴望回答

它拔開自己

把我的目光往下漏盡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977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