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繼續美好】
2013/11/11 23:50:58瀏覽328|回應0|推薦17

今晚繼續美好

世界繼續任由自己讓月光黏著

月光走到哪裡就黏到哪裡

把樹黏住大地,大地黏向海水

這一片碎散的海水黏合到那一片

直到把大海黏到星球的夢境

我的星球有月光黏著。

 

有夜鶯,歌聲被月光黏成

世界最深處的心臟

那是一個人和自己對望的地方,除了

偶爾,在月光裡我抓到一把你的目光

清澈光亮,像是

這個星球所下的第一代雪。

 

月光又把我的目光黏回自己

我的手指之間黏出了螢光指蹼

像一隻月光水精,我翻著書本

書本的一頁黏到下一頁

我吐出來的語詞黏到別的語詞

我的這句話黏到下一句話

我的說話黏到我的沈默

我的思想黏到我的無知

我的變化黏到我的靜止不變。

 

我靜止不動,繼續讓月光黏著

把我的和不是我的黏在一起

然而,或許我能黏住的

終究也只有自己而已

在這個夜晚月光把我和一切分離

我捆札那些細細小小的我

黏得白白亮亮近乎溫馴,直到

月光默默黏上了曙光而消失,或

沒有消失,於是我也變成了曙光

在我星球的早晨,我是一隻

既變化又不變的日光綿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943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