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負面教材
2012/07/16 21:05:34瀏覽50|回應0|推薦0

孩子的負面教材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月底了,按例,我到理髮店,準備修剪茂密如草的黑髮,我隨便找了個位子,好整以暇地等候著師傅的「傳喚」。

一位七歲上下的小妹妹,靜靜地坐在我旁邊,專心地看著電視,電視上正演著一個壞坯子囚禁自己妻子的戲碼,我仔細觀察著小女孩臉上表情的轉變:一會兒蹙眉,一下子噘嘴,又一會兒瞠目結舌,很明顯,劇情完全掌握了她的情緒。

我心裡不禁推敲:一葉足以知秋,小女孩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所有聲光化電的媒介,加上周遭多變的環境,不時影響著他們,但誰又能在他們提出問題、感到困惑及缺乏判斷準繩時,適當且巧妙地導引他們呢?

小女孩不過是個社會現象的縮影,孩子的人格發展,實有賴於家長平時細心從旁開導與教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63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