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老母親洗澡
2012/07/16 20:45:11瀏覽132|回應0|推薦1

幫老母親洗澡 (聯合報)

文/魏世昌

祖母今年九十四歲,一天,強烈寒流來襲,外邊飄下毛毛細雨,她凍得縮在太師椅上。

「媽,媽!」老爸連喊了好幾聲,祖母才會意過來。爸緊接道:「來洗澡了。」

「活得心好煩!」祖母唉聲嘆氣著。

「甭這麼說啊!洗個澡,淋一淋,心情自然開懷,而且保證你氣色煥然一新。」此時,父親轉向一旁的我使了個眼色,我趕緊攙扶祖母到浴室去。

淋浴前,老爸小心翼翼地脫卸祖母一件件厚實禦寒的衣物,不忘提醒她說:「你的貼身細軟,比方紅包、首飾,統統先放這。你放心,一會兒洗完澡就放回去了。」

自有印象起,我還頭一次看見父親對自己的媽媽如此恭敬。他細心地幫他母親洗澡、擦拭身子、吹頭髮、抹藥膏以及換上乾淨保暖的衣裳。

「爽快吧!」老爸有些得意地問他母親。

「真爽快、真爽快……」祖母像個小孩似的,滿臉笑容。

一對母子之間互動的畫面,教我充分地感受到父親的真情與孝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63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