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副刊〉為什麼要寫作
2021/03/27 06:39:42瀏覽256|回應0|推薦5

〈中華副刊〉為什麼要寫作

文/魏世昌

出社會當上班族有將近十五年的時間,工作非常忙碌也相當充實。只是,心底始終有個蠢動的欲望,就是寫作。

為什麼要寫作?人各有其性,我其實很接近「工作狂」──不是為了賺錢而已,我喜歡有事做,或完成一件事情的快感。就算在家沒事,也免不了多讀多寫。

寫作與工作其實是同樣辛苦的事,然而工作有固定的薪水、穩定的收入,但是寫作並沒有。話雖如此,寫作帶給我的回饋卻是另一種看不見的得意與成就感。絞盡腦汁、辛苦構思的作品獲得主編青睞,文章見諸報端,讓我非常興奮。作品能雍容大方地出現於稠人廣眾之中,受到注目與欣賞,那一份直接的榮譽感,一再鼓勵著我也敦促著我,即使因為構思文章帶來的失眠、長期盯著電腦帶來的近視、伏案久坐帶來的骨刺與椎間盤突出,我也依舊努力地堅持不懈,持續寫下去。

這十多年來,就只是認認真真、孜孜矻矻地寫。無論是雜文、小品文、時事評論,以及讀書心得感想等,我都全心投入,不眠不休。我想,就是因為有興趣、有熱情,對自己熱愛的事物,讓人生有了另一層意義,心中有嚮往,才有那一股子傻勁,而無怨無悔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5805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