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齡生活 陪老媽健走
2014/05/28 17:03:31瀏覽85|回應0|推薦1

樂齡生活 陪老媽健走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爸媽上了年紀,做子女的總是擔心他們的身體。老媽也常抱怨這裡痛那裡痠,雖不是有意的,但聽在我們心裡難免不捨又無能為力。

最近自外地工作返家,老媽告訴我,她現在每天下午會抽空到附近健走,繞著校園圍籬快走五十分鐘,並接受我之前的建議,趁此機會好好曬個太陽攝取維他命D。

沒想到,才短短一星期的嘗試,她不僅痠痛的毛病明顯獲得改善,而且心情也變得格外愉悅,真是令她完全意想不到的收穫。我聽了當然很開心,不過,心裡仍擔憂老媽沒有辦法持之以恆。

所以,儘管這次我有四天的連續假期,也安排了自己的活動,但我還是選擇與母親一同健行。一來可以了解她步行的狀況、路上也能陪她聊聊天,二來算是透過實際行動表達對她的支持與鼓勵吧!

後來返回工作崗位後,我還故意打電話給老媽,拐彎抹角地試探她。她卻反過來說,知道我在顧慮什麼,要我別擔心。還直說,這麼有益身心健康的好運動,不告訴其他親朋好友,那怎麼行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36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