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經驗/控飲食 多活動 身材不走樣
2018/08/17 11:40:19瀏覽307|回應0|推薦1

我的經驗/控飲食 多活動 身材不走樣 (聯合報)

文/魏世昌

昔日同窗和好友,幾年不見,看到我總忍不住問:「咦!你怎麼都沒變?」

其實維持身材不走樣也沒什麼特別祕訣,說穿了除飲食控制,運動也很重要。我所指的運動,並不一定是上健身房劇烈運動,從事跑步、打球、游泳,而是每天抓住零散時間,從日常生活細節裡挖掘鍛鍊自己的機會,活動筋骨。

比如我的辦公室位於高層建築最頂部,我總提前十幾分鐘出門,然後爬樓梯取代搭乘電梯上班,一來可避開尖峰時段,電梯人滿為患,二來能夠有非常好的運動效果。假日則出門踏青,如果是自行車或步行可以抵達的,一定不會騎機車;搭公車的話,則提前一、兩站下車,再走到目的地。

此外,平常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家事,不管是洗碗、掃廁所、晾衣服,我都歡喜做。因為我知道適當的家事,不但可以鍛鍊到腰、腿、手臂等身體各部位,還能消耗掉部分熱量。

這樣把工作與運動做結合,尤其適合生活節奏快且忙碌,有時也抽不出整段時間進行運動的我。唯一要注意,也要自我不斷提醒的是,做這些活動,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能為懶惰找藉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14235060